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豆粕上涨动能依旧强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年底以来,国内外豆类期价一路上涨,本周二大连豆粕主力合约1301大幅增仓153830手,上涨动能依旧强劲。

  希腊困局暂解,不确定因素仍存

  在全球聚焦的希腊二次大选中,支持救助协议的新民主党获胜,选举结果减轻了市场对于欧元区崩盘的忧虑。但现在的问题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的CDS以及国债收益率也持续走向历史高位,在希腊选举后,并无明显的下降,融资成本的上升使得其未来的债务负担压力更大。德美与债务危机国家国债利差扩大表明,市场对于欧洲的局势持谨慎态度。市场对欧洲的任何风吹草动将极为敏感,这无疑将增加短期内金融市场的波动率。

  养殖业需求旺季来临

  近期,国内豆粕价格相对于其他商品而言表现较为坚挺,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国内大豆种植面积持续减少。近两年东北地区玉米价格不断走高,但是国产大豆价格则一直在低位徘徊,东北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受到严重打击,不少豆田都改种玉米和水稻。第二,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稳定市场价格,增加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从而减弱了豆粕等饲料面临的回调压力。但收储并不能完全保证期价不跌破收储价格,如前期的白糖和棉花,收储价仅仅是一道脆弱的防线。第三,三季度通常为国内养殖业需求旺季,养殖利润逐渐回升,豆粕需求增加,这为豆粕期价提供支撑。

  天气变数增加,资金对后市乐观

  最新的美国作物生长报告显示,上周降水量减少,天气干燥,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从60%下降4个百分点,至56%,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8%。此外,截至6月12日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CBOT豆粕期货非商业多头持仓达93142手,相比上周增加6713手,这是继4月24日以来多头头寸的首次增加。另外,非商业净多头寸亦增加7362手。这或许表明投机资金对未来需求的提升仍持乐观态度。

  总结

  目前,随着希腊选举结果的揭晓,大宗商品的系统性风险得到化解,但危机并非就此结束,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短期来看,豆粕受到基本面的支撑,仍有上行的空间,但在年末国内大豆收获期间,供应增加的压力下,调整行情难以避免。未来的天气变化是期价走势的关键影响因素。(作者:海通期货 叶云开)

热词:

  • 上涨动能
  • 期价走势
  • CFTC
  • 豆粕期货
  • 豆粕价格
  • 调整行情
  • 需求旺季
  • 养殖业
  • 主力合约
  • 选举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