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力股:利好面前不给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昨日发布《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与发改委上周透露7月1日将全面实施阶梯电价的市场反应不同,电力板块昨日未能走高。分析师表示,该消息将形成中长期利好,电力股短期或不会有表现。

  截至昨日收盘,电力行业指数报收887.66点,跌0.68%。个股方面,华银电力跌3.51%成板块跌幅最大个股,豫能控股跌3.47%,广安爱众跌3.06%,跌幅居前。另外*ST能山大涨5.06%、闽东电力涨2.79%,华能国际、吉电股份等涨幅均超过1%。

  民资投资电力获支持

  为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昨日发布《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强调加强市场准入监管,支持和引导符合资质条件的不同所有制企业进入电力市场。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对民间资本投资的电力企业及承装、承修、承试的电力设施企业依法颁发许可证。

  业内人士称,电监会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举措,将进一步开放中国电力市场,推进电价改革。央行降息、煤价下跌、火电项目审批将加快、阶梯电价即将启动、民间资金投资电力获支持,多重利好因素将为负重的电力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电力板块可中长期关注

  上周,阶梯电价的预期带动了电力板块上涨,而电监会昨日发布的《实施意见》却未能促使电力板块进一步上涨。业内人士认为,电力板块昨日下跌主要还是受大盘的影响,多重利好因素将中长期支持电力行业。

  资深证券分析师赖戌播认为,民间资本能够形成长期的利好,但短期内不会有反应。电力属于周期性行业,容易受政策的影响,比较适合大资金长期的、稳健型的投资,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价值不大。

  国联证券金少华则表示,即使民间资本进入,也不会改变当前的电力控股格局,这个消息不会形成太大利好。电力上市公司都是超大型的企业,在大盘走低的情况下表现不佳很正常。此外,民间资本进入需要的时间较长,而且该政策能够吸引多少民间资金投入电力行业尚不清楚。

  金少华认为,央行降息、煤价下跌、阶梯电价即将启动等消息将形成相对的利好,尤其利好于水电行业。一方面,水力发电的投入比火力发电少,另一方面,水力发电的污染也远远低于火力发电,符合政府节能环保的要求。水力发电未来发挥的空间较大,能利用的可再生资源很多,有可能会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实施意见
  • 电力股
  • 广安爱众
  • 民间资本
  • 个股方面
  • 电力板块
  • 电力行业
  • 跌幅居
  • 水力发电
  •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