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甄选红利基金三招“绝学”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履新以来,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上市公司分红事宜,分红新政现已初见成效。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根据沪深两市2403家上市公司披露的2011年年报,其中共有1613家提出了现金分红方案,占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67.12%,高于2009年、2010年的55%、61%。

  分红上市公司队伍的不断壮大,使得红利股票型基金重新登台,正在发行的嘉实优化红利基金,正填补此类产品稀缺现状,此前国内红利股基已经历两年发行空白期。另一方面,红利股票的业绩也表明,其确实是A股市场捕获高收益的利器。银河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日,国内成立时间最长的一只五星级红利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已达到430.09%。

  目前国内共有10多只红利股票基金,如何从中甄选最具投资价值的优质产品,成为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道难题。众所周知,在武侠小说中,有如“弹指神通”这般的武林绝学,听风识物,而后一击即中。而无独有偶的是,甄选红利股票基金亦有三招“绝学”可探。

  第一招,即招式。也就是我们要了解红利股票基金是否具有挑选优质红利股票的“招式”,这也是红利投资的重要特征。比如嘉实优化红利通过“三高两低”的选股“招式”,重点考察高分红上市公司是否具备高毛利率、高净资产收益率、高流通率、低业绩波动、低负债率等指标,从而精准掌握红利股票的核心价值,选取上等的投资标的。

  第二招,即身法。不难发现,在A股高分红公司中,既有大型蓝筹,也有成长性很高的中小公司。而在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其分红政策也会有所区别。因此,优质的红利基金要兼顾分红率以及成长性,避免陷入估值陷阱,而优质的红利股票基金,往往具备“宜攻宜守”的身法,穿越不同的市场环境,即便是熊市,也具备较强的抗跌性。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复杂的A股市场中,陷阱丛生,若无敏锐的身法,则必受羁绊。而嘉实优化红利基金以红利价值为核心,有效避免估值陷阱,并立足于蓝筹,精选持续高分红的优质个股,以此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

  第三招,即内功。基金管理人的“内功”深浅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所以也是我们甄选优质红利股票基金的又一重要标准。嘉实基金公司曾6次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并多次获得资本市场的各项荣誉。另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6月1日,在过去三年累计业绩排名前20的基金经理中,嘉实基金占据3席,成为拥有“最会赚钱”基金经理最多的公司之一。此外,该公司旗下有多达9只基金获得银河证券四星及以上评级,其中7只为最高的五星评级。其整体实力可见一斑。(钟辉)

  

热词:

  • 红利股票
  • 红利基金
  • 绝学
  • 基金管理人
  • 招式
  • 嘉实基金
  • 基金经理
  • 累计净值增长率
  • 基金管理公司
  • 股票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