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FX:美联储延长OT未提QE3 美元指数震荡交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6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上扬,现交投于81.50一线。隔夜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在引人关注的延长扭转操作和第三轮量化宽松之间,美联储如此前市场预料的一般,选择了较为稳妥的延长OT措施。会议结果出炉后美元反复大幅震荡,但整体趋势偏向上行。

  隔夜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宣布延长扭转操作至今年年底。这让一部分抱着QE3预期的投资者感到失望,美元指数一度刷新日高。

  不过在随后的声明当中,美联储指出近几个月就业增速放缓,失业率仍高企,将维持高度适应性货币政策,并预计将把超低利率至少延长到2014年底。较为悲观的评估令市场重新幻想美联储会在未来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而相较于早先的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此次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倒是显得较为乏味,伯老基本维持了此前宣称的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举措提振经济的基本立场。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受消息面影响走势较为震荡,时段内刷新日高及日低,但依然缺乏一个明确的交投方向。

  目前来看,昨日美联储未提及QE3,或将对美元短期有所支撑。不过其下调经济预期仍让部分投资者担心不已。因此后市投资者对美元依然需保持谨慎,乐观中仍然暗藏杀机。

  欧洲方面,昨日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7月5日的委员会会议上就降息展开讨论,并可能公开支持欧元区4,400亿欧元救助基金用于购买主权债券。降息预期一度令非美货币承压,不过市场显然也对救助基金能否购买主权国债非常关心,市场信心随后有所回升,并配合美股的反弹令非美货币尾盘收回时段内大部分跌幅,后市可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当然最有可能是如默克尔所说的在月底欧盟峰会上讨论。

  今日关注的重要国际事件有:一是西班牙国债拍卖,近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触及7%警戒线,如果如果收益率飙升或者拍卖失败,就意味着西班牙失去了从市场融资的能力;如果成功,将会给投资者带去一丝宽慰。

  二是欧元集团会议,欧元区各国财长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将在卢森堡举行会议,讨论西班牙救助和希腊大选结果相关事宜,这次会议也将为本月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定下基调。

  经济数据方面主要关注欧元区及美国数据,德国和欧元区将在晚间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衡量制造业总体发展状况。美国则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制造业PMI、成屋销售数据。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看,欧元兑美元昨日继续受到10日均线支撑上扬,目前多项指标依然看涨。支撑为1.2600、1.2521,阻力为1.2700、1.280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看,英镑兑美元昨日受到200日均线压制回落,目前随机指标有反转迹象,若无法有效突破200日均线恐将继续回落。支撑为1.5616,1.5560,阻力为1.5751、1.5860。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看,美元兑日元昨日大幅上扬,目前站上多跟均线上方,技术指标看涨。支撑为79.00、78.00,阻力为79.80、80.50。

热词:

  • 美元指数
  • 震荡
  • 美元兑日元
  • 美联储主席
  • OT
  • IFX
  • 欧元区
  • 消息面
  • 线图
  • 欧元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