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策略周报——盛夏的果实(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 1 月6 日的周报《股市风格:倾斜的天平》中,我们提到当时市场风格将向周期股转化,建议逐渐增加地产、汽车、保险、券商等周期股的配置。时至今日,我们认为市场正在酝酿又一轮的风格转化。而这次,天平将逐渐向稳定增长的成长股倾斜。

  在《股市风格:倾斜的天平》中,我们提出了风格转化的内在机理:当场内资金的原有配置达到顶部(受制于没有更多的流通股可供加仓或者配置的硬性规定),并且没有场外资金流入的时候,旧风格便演绎到了极致,风格转化的基本条件成熟,唯一等待的便是触发因素的出现。风格通过主导资金的配置得到体现,一旦一种配置方式获得了超额收益便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此前的配置模式,从而体现出风格的自我强化。

  最近与机构投资者的交流颇有意思,对于基本面和政策大家讨论不多大家都心知肚明,也没什么好谈的。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周期股(尤其是部分周期股)现在配置的情况如何,什么因素会导致周期股(尤其是部分周期股)出现比较大的回调。第一个问题充分表明这样一个基本事实:旧风格已经演绎到极致,转化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如有疑问,再看看6 月以来的市场表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降息政策利好,对周期股的推动力量明显减弱,后续资金继续加强配置的乏力一览无遗。

  第二个问题与触发因素有关,说实话这真的是“事后诸葛亮、事前猪一样”。我们现在所能想到的因素,在大概率上不会成为点燃引线的火星。理由很简单:如果我们想到的是对的,那么现在就应该已经触发了。但无论如何,触发因素一定存在,而且不用很久就会到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旧风格维持的难度越来越大。

  往后看,还有什么超预期的因素能推动周期股的继续强势?除非真能看到投资和新开工出现好转,现在有谁敢下这样的判断?尤其是在即将进入淡季的关口。从策略上说,该是到了采摘盛夏果实的时候了。兑现周期股的浮盈、布局稳定增长的成长股,赚到EPS 和来年估值切换的钱,岂不是更好的选择?策略,本就应该是在诸多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最高的目标,而不是将赌注下在一个自己都无法把握的未来上。

  周期股没大戏,市场也不会出现指数型的趋势性机会。我们维持谨慎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减持周期类品种,逐渐增加软件、传媒、医药、大众食品、旅游等稳定增长行业的配置。

  国金研究所本周重点推荐的个股包括:银禧科技、科达机电、捷成股份、同有科技、富瑞特装、潍柴动力、黑猫股份、光明乳业。(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周期股
  • 国金
  • 潍柴动力
  • 周报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股市风格:倾斜的天平
  • 成长股
  • 策略
  • 科达机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