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业绩连续下滑 思源电气股权激励门槛不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5日晚思源电气(002028)公布了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73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93%。行权价格为12.11元。授予期权的主要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2015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30%、60%、100%、120%;公司2012-2015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6%。

  此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核心业务人员等,总人数共计391人,但不包括公司的独立董事、监事。

  分析:

  思源电气要从事输配电设备行业,2010、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54亿、1.53亿,较上年同期分别下滑了41%和72%,而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28万,同比下滑了80%。公司预计2012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6000万元-75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00%-20.00%。

  思源电气在2011年年报中谈及公司存在的困难时表示,竞争加剧导致国内输变电设备市场需求较前一年度明显下降,整个电力设备行业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价格竞争激烈,国内面临通货膨胀预期压力,输变电设备主材价格呈上涨趋势,对产品毛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内部经营管理方面,研发质量和效率与标杆企业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综合管理人才缺乏,尤其是从技术走向项目管理、经营管理的人才大量缺乏。

  此次股权激励有利于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对于改善目前公司在经营、技术和人才上的问题或许能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虽然此次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基数相对较低,但前两年和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都是处于同比下降较为严重情况,在此背景下,净利润要在今年实现30%的增长,压力不小。

  思源电气股票于6月20日停牌,停牌前股价报收于11.45元,此次股权激励价格较市价高出5.7%。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股权激励
  • 电气
  • 思源
  • 激励约束机制
  • 下滑
  • 业绩
  • 证券时报
  • 停牌
  • 输变电设备
  • 主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