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破位下行 机构谨慎情绪加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各板块全线下挫,A股周一继续破位下行,沪指击穿前期低点2242点,创5个月收盘新低。昨日龙虎榜上,机构出现大面积出逃的局面,遭抛售的既有跌停板上的个股,也涉及活跃的题材板块。

  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软控股份、杭氧股份、宏源证券跌停的背后,都有机构大举卖出在推动。其中软控股份被5家机构合计净卖出1.21亿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50%;宏源证券被4家机构合计净卖出2970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2.3%,同时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该股932万元,占该股总成交额的3.9%;杭氧股份则遭到机构对决,买入前五席及卖出前五席全为机构,其中5家机构合计净卖出6691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68.3%;另5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958万元,占成交总额的20%。

  与此同时,猛狮科技、围海股份、博晖创新等涨停板个股,也出现机构卖出身影。猛狮科技遭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36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34%;围海股份遭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135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5.11%;此外,博晖创新也遭到一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543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3.5%。

  即便是昨日的市场热点前海概念股及三沙概念股,也遭到机构逢高卖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因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即将出台而涨停的前海概念股深华发A,遭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55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34%;此外,或将受益于海南将设三沙市的罗牛山昨日上涨6.17%,也被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156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1.9%。

  分析人士指出,指数连续下挫,技术上呈现破位走势,虽然短线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但弱势中部分机构仍选择了离场观望。

  光大证券认为,短期看,经济增长放缓,股市供求偏紧,均对A股构成下行压力。该机构指出,PMI属于经济的领先指标,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1,创7个月新低,显示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同时新出口订单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最大的跌幅,显示外需形势严峻。此外, 银行的半年末考核效应显现,市场资金紧张,货币市场利率飙升,SHIBOR的1周和1月的利率分别回升至3.4%和4.3%,利率反弹,将减少A股的资金供给。而股票供给压力偏大,不仅面临大盘股IPO重启,且有相当数量公司排队轮候增发。记者 时娜

热词:

  • 机构席位
  • A股
  • 该股
  • 题材板块
  • 下行压力
  • 沪指
  • 股份
  • 做空
  • 概念股
  • 宏源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