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做多意愿跌入冰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林珂

  本报记者 林珂

  昨日两市再入跌势,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但涨停个股仍达到11家,市场炒作个股热情依然不减。龙虎榜中,机构整体出现流出迹象,涨停个股行情则由短线资金发动。

  苏大维格获机构关注

  苏大维格昨日上市首日小幅上涨2.05%,为创业板三新股中涨幅最小的一只,同时该股全日换手46.92%,同样明显低于其他两股,而首日上市该股却获得机构投资者净流入。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716万元,而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上榜,卖出金额仅为200万元。可以看到,苏大维格股价出现明显震荡,截至收盘涨幅仅过2%。从机构买卖来看机构买入意愿仍要强于卖出,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约2%,主力资金在苏大维格上市首日便开始出现试探性建仓迹象。

  游资爆炒三股

  柘中建设昨日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62%。卖出席位成交则明显较买入分散,卖出合计仅占当日成交24%。可以看到,柘中建设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11点前多头一鼓作气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买入首位的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买入当日约55%的筹码,可见股价放量拉升或正是由该席位发动。此外,多家场内活跃资金席位也纷纷现身买入,短线资金开始出现集中流入迹象。

  湘潭电化昨日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80%,卖出席位同样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18%。可以看到,湘潭电化昨日平开后出现窄幅震荡,交投十分冷清。11点12分大额买单集中出现股价随之直线走高,仅过短短5分钟后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纷纷出现明显买入,从买入席位集中度来看,快速拉高正是由多家短线游资所为。在湘潭电化股价连续调整后,短线资金开始出现积极抄底迹象。

  海南瑞泽连续大涨上榜,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总体来看在股价持续暴涨中资金逢高流出迹象较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南瑞泽连续涨停过程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等著名涨停敢死队出现净流入,可见在连续大涨后上述席位仍对后市抱有预期。此外,中航证券杭州香积寺、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中建大厦则同时出现在买卖席位中,从其成交金额来看这些席位在股价暴涨中已选择获利了结。不难看出,海南瑞泽在连续涨停后仍有短线资金高位接盘。

热词:

  • 短线资金
  • 涨停
  • 席位
  • 短线游资
  • 个股行情
  • 机构投资者
  • 做多
  • 收盘涨幅
  • 招商证券
  • 维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