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头交替变脸 砸出期指主力合约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6月28日),沪指尾盘大幅跳水,跌出七连阴,而期指方面主力1207合约虽然升水行情依旧,但比沪指更进一步,出现八连阴,盘中最低跌至2435.4点,创出其成为主力合约以来的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空头席位中证期货近两日可谓“反复无常”:前日还减持1496手空单,昨日就迅速变脸,反手加了1149手空单,有意思的是,才当了一天“空军带头大哥”的国泰君安席位,又从前日增空单变成昨日减空单。中证多翻空、国泰君安空翻多,期指空头大佬们的交替变脸让市场更为迷茫。

  期指升水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由于现货沪深300指数总体保持弱势,从而使得期指全日升水有扩大态势,主力1207合约开于2461.2点,小幅盘整后跟随现货指数一路下跌,10时35分,合约跳水至2447.2点,与现货指数基差为9.52点,同期持仓量已经攀升至68275手。10时50分,1207合约小幅反弹至2450.8点,升水扩大至10.9点,持仓量达全日最高的69144手。11时14分,1207合约反弹至2460点高点,不过此后整个市场开始震荡下跌,尤其是13时45分之后,市场出现快速跳水行情。

  最终1207合约下跌0.63%,以2439.4点报收,全日增仓2126手,持仓量为59858手,对沪深300指数的升水由前日的7.60点扩大至13.67点。

  中证期货加1149手空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昨日1207合约主力持仓席位看,中证期货增加空单1149手,其空头总持仓量达到8325手,位列空头第一;空头榜次席的国泰君安小幅减持空单222手,但总的空头持仓仍然高达8049手。此外,昨日华泰长城增加458手空单,安信期货增加388手空单,前20名空头席位增加净空单1939手,前20名多头增加净多单1502手。

  在昨日市场悲观氛围下,“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大幅增加空单似乎更增添市场悲观氛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日中证期货还在大幅减少空单1496手,而国泰君安则是增空单,昨日则完全反过来,中证期货加空单,国泰君安减空单。分析人士认为,上述空头席位近两个交易日持仓变化反复无常,这增加了根据上述席位判断市场走势的难度。

  有业内分析师指出,截至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已经收出八连阴,从昨日市场走势看,现货市场显得更为弱势,而在现货指数收盘后,期指小幅回升似乎又给予了市场信心,但两空头席位持仓快速变化,令市场短期或出现“过山车”走势。

热词:

  • 期指
  • 主力合约
  • 中证
  • 期货
  • 持仓量
  • 沪指
  • 多翻空
  • 国泰君安
  • 合约下跌
  • 席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