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期货增资至15亿元引领新一轮增资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键词:增资扩股

  增资扩股对于期货公司来说主要有三方面积极意义。一是有利于创新业务的扩展,因为创新业务需要发展空间,对期货公司的核心资产要求增多。二是有利于企业的兼并重组,因为企业需要动用自有资金进行兼并重组,同时不能够影响创新业务的开展。三是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也可以说明公司及其股东的实力。

  ——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

  中证期货于5月底的增资将引领今年期货公司的新一轮增资潮。5月底,中信证券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全资子公司中证期货增资7亿元。增资后的中证期货注册资金将达15亿元,一跃成为国内注册资金最大的期货公司。

  此间有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中证期货增资原因在于去年并购了新华期货,其实力倍增,同时其经营压力也倍增,因此被倾注了更大的希望,伴随动力和压力,其注册资金相应也会得到成倍提升,同时也是为未来创新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中信证券2011年年报中披露,中证期货有限公司2011年的营业收入为2.9亿元,利润总额1.15亿元,净利润8014.2万元,同比增长88%。分析人士指出,中证期货背靠本土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可谓手中拿着一张“金字招牌”,虽然期货业整体利润不高,但中证期货净利润增速很快。

  本报记者查看证监会网站获知,目前中证期货变更注册资本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据证监会最新的《期货机构行政许可事项申请受理及审核进度公示表》中显示,6月12日,证监会已受理中证期货注册资本变更,而此前的6月8日,该公司申请材料被证监会接受。

  此前,中证期货注册资本8亿元,为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截止2011年末,中证期货总资产7.63亿元,净资产为9.3亿元。据了解,今年1季度中证期货手续费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1.24亿元和0.51亿元,排国内期货公司前三。

  今年以来,其实不止中证期货一家增资。据了解,今年3月底,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顺利引进第三方股东上海河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完成了新的增资,其注册资本金变更为人民币3亿元,股东及持股比例变更为: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53.33%)、中国粮食贸易公司(26.67%)和上海河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

  据了解,2011年以来,在期货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及创新业务逐步启动的背景下,期货公司涌现出新一轮的增资扩股热潮。中证期货、中国国际期货、海通期货、广发期货、渤海期货、国元海勤期货、大华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均获得增资。其中广发期货于2011年9月再次获得增资5亿元,注册资本增至11亿元,一举成为当时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

热词:

  • 中证
  • 期货机构
  • 期货公司
  • 增资扩股
  • 渤海期货
  • 期货行业
  • 广发期货
  • 中信证券
  • 证监会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