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弱市抢规模各出奇招 年中基金座次再洗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中哨响,行业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也浮出水面。有公司上位,也有公司跌出前十。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在前十家基金公司中,华夏、嘉实和易方达头三把交椅的位子没有变化,而从第4名开始,则重新洗牌。

  前三座次稳定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剔除联接基金重复计算部分,华夏、嘉实、易方达分别以1997亿元、1579亿元、1561亿元的基金资产规模蝉联前三,座次与去年末相比没有发生变化。

  在A股这一颇具成长性的市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仍是基金管理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结合上半年各基金公司表现,中小基金公司得益于其“船小好调头”的灵活特性,在震荡中异军突起,而规模千亿以上的大型基金公司中,仅有规模排名第二的嘉实和规模排名第五的广发两家整体表现进入股票投资能力排行榜前十。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在规模较小的条件下,一只基金基于特定策略或采取“搏杀”思路,可能有出人意表的业绩表现,但这并不是一家基金管理公司长期稳定且可以复制的真实业绩。所谓“一只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真”。如果一家基金公司持续几年业绩均不错,并且旗下基金业绩普遍不错,这说明该公司内在有一个“规律性”的东西在起作用。

  四至十位洗牌

  与前三座次不可撼动不同,去年末分别排名第13和第11位的汇添富和富国成铁甲奇兵,在上半年高歌猛进,一跃晋身前十,以798.87亿和708.58亿的规模水平分别排名第8和第9位。华安依旧保持行业第7,大成基金居第10位。

  究其规模爬升如此之快的原因,两家公司各有其看家本领。创新产品无疑是上半年基金规模大扩张的主要利器。以汇添富为例,该公司短期理财30天产品首募吸金244.41亿,短期理财60天产品的募集规模也达到160亿。凭借创新产品的不俗表现,汇添富上半年实现净申购280亿份。

  而富国基金则是通过持续销售策略扩张规模。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申购75亿份,其中老基金持续销售的增量为63亿份。凭借稳定的持续销售,富国不仅一举重返前十,还占据了行业第9的有利地形,令不少市场人士大跌眼镜。

  和大公司的大基数相比,天弘基金的爆发式增长更值得人深思。根据WIND数据,截至6月30日,天弘基金资产规模为128.83亿元,相比去年底73.97亿元的规模,半年暴涨了74.16%,相比于去年二季度末,新任总经理郭树强接手天弘基金时,规模一年来暴涨200%。公司目前资产净值排名为第42名,相比去年底上升了7名,相比去年二季度末上升11名。

热词:

  • 基金业绩
  • 基金公司
  • 基金资产
  • 净申购
  • 基金管理公司
  • 老基金
  • 基金规模
  • 易方达
  • 大成基金
  • 富国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