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茅台半年涨30%创新高 涉酒概念股轮番表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报道,2012年上半年的大盘走出个M型,经过两上两下,基本回到年初原点,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几只大盘股更是在6月创出了历史新低。市场上的热点丝毫不见少,茅台股价再飙新高,涉酒涉矿等题材股纷纷表现,均排在半年涨幅榜的前列。

  中石油等15只大盘股创上市以来新低 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总股本超过100亿股的46家上市公司,有15家公司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包括股民们颇为熟悉的中石油。

  尽管中石油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8%,但今年以来仍跌跌不休。6月28日、29日,中石油股价连续创出上市以来新低——8.98元、8.95元,首度跌破9元,较其2007年上市时最高价48.62元,折损大半。

  中石油于2007年11月5日回归A股上市,当时正处于大牛市的最疯狂时期,该股几乎是以历史最高价48.6元开盘,之后一路下跌,期间仅有过两波像样的反弹,大部分时间均弱势震荡。

  而贵州茅台半年来股价稳步攀升,于昨日创出255元的历史新高,半年累计涨幅超30%。

  涉矿涉酒概念轮番表演 多只股票逆势上涨

  涉酒概念的龙头要数维维股份,因收购贵州醇半年来大涨149%。其3月份公告将收购贵州醇51%股权,随后股票连揽5涨停;当维维股份宣布以3.57亿元正式控股贵州醇,股价又连续飙涨两个交易日。之后,凯乐科技、上海辅仁、顺鑫农业等涉酒个股也闻风而动。

  涉矿概念继2011年淋漓演绎之后,今年上半年多只涉矿股仍然意犹未尽,继续着“涉矿即涨”的神话。

  1月16日,做旅游餐饮的零七股份,其子公司签订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股价扶摇直上,半年累计上涨125%。借着涉钛矿的一股冲劲,零七股份今年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并顺利摘帽。

  5月4日,在拟置入富安矿业的重组案宣告失败之后,科学城迅速启动第二次重组,拟置出酒店资产,以现金和定增股票方式置入玉龙矿山近七成股权,并获成功。科学城——尽管名字唬人,和科技没有什么联系,但在涉矿方面却不遗余力。此次购矿科学城上半年累计涨幅达68%。

  5月15日,永安林业则因媒体报道称其所属林地存非法开采稀土,而“被涉矿”,公司两度公告否认开采稀土,仍然挡不住股价连续6个涨停。

  6月7日,科力远发布了收购鸿源稀土100%股权的重大重组消息,受此影响,科力远股价开始在涨停板狂奔四天。

  海润光伏股价翻涨2倍最牛 大立科技股价折半最熊

  重组股历来是股民和资金关注的对象,无论重组成功与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海润光伏股价今年上半年累计上涨246%居首,涨幅超2倍。

  海润光伏有此表现,概因其借壳*ST申龙,*ST申龙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海润光伏,变身光伏企业,*ST申龙由此结束了长达近三年的停牌之旅,其恢复上市交易当日股价就大涨287%。最终*ST申龙摘星摘帽,更名为海润光伏。

  而大立科技就没那么幸运了,大立科技经过3个多月的停牌重组,最终宣告失败,随后股价连续两个跌停,之后一路走低,并于6月29日收于两年多来的新低——17.82元,半年来跌幅50%。

热词:

  • 贵州茅台
  • 弱势震荡
  • 概念股
  • 中石油
  • 重组股
  • 海润
  • 表演
  • ST
  • 申龙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