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曾志勇:提升小微企业服务可实现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是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年,但是,小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对此,畅捷通总裁曾志勇认为,小微企业信息化水平相对较低、创新能力弱、管理水平低,在现在的市场竞争中,低成本的争优势已不复存在。“十二五”规划出台后,小微企业面临着快速完成转型升级的挑战,但小微企业实力薄弱,转型升级面临不少困难。此外,小微生存环境压力不断加大,一方面,欧债危机导致海外订单持续下降;另一方面,国内生产和管理成本却在不断攀升,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融资需求和压力倍增。

  这其中,人才和资金是最为突出和现实的问题。曾志勇表示:“小微企业不管在人才积累、财力资金,都有着天然的瓶颈难以突破。”

  然而,残酷的现实所带来的问题并非无解。曾志勇指出,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从根本上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引领小微企业走上一条通过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信息技术大有可为。“在信息服务的帮助下,小微企业不需要像大型企业那样设立专门的IT部门,”他形象的比喻道,“企业只需要一个账号,就可以像登录网站那样简单的掌控信息资源,而后台的管理、维护就完可以交给信息服务商去完成。”而云计算、软件及服务等方式,让企业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获取IT服务,节省了设备采购、维护的费用。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信息服务都可以“拿来主义”,为微小企业信息服务必须突出其特性。曾志勇强调,“为小微企业提供的信息服务必须保证周到、稳定、积极的特性,必须保证可实现性和可落地性,这样才能真正让信息技术惠及小微企业。”

  2012年工信部推出中小企业服务年的活动,主旨就是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曾志勇介绍,为了响应工信部的号召,畅捷通联合多家企业、机构组成小微企业扶助行动联盟,共同帮助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推进“S+S(软件加服务)”战略,通过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的高效应用,帮助中小企业以更低的IT投入成本获取云服务,加快企业信息系统的部署应用。

热词:

  • 小微
  • 曾志勇
  • 企业信息系统
  • 企业转型
  • 企业信息化
  • 拿来主义
  • 企业实力
  • 企业服务
  • 捷通
  • 企业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