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证券:白银行业深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白银储量有限,2020 年或现供需缺口。

  目前全球白银储量为53 万吨,其中大部分作为铅锌矿、铜矿和金矿的副产品存在。银矿开采周期长,审批程序复杂,一座大型银矿山从勘探到实现量产一般需要7-10年时间。由于白银制造业需求占总需求的70%以上,白银在工业领域的新应用也在不断增加,按照目前的开采和消耗速度,未来18-23 年白银将被开采殆尽。我们通过预计的供给增速2.5%和包含银币银章的制造业总需求增速4.3%计算,到2020 年白银将现供需缺口。

  70%矿产银来自伴生,未来白银供应平稳增长。

  白银供给主要来自矿产白银和再生银回收,每年增长平稳。近年来,银矿开采成本已上升至每盎司7.25 美元,原生银矿品位面临下降的处境。再生银回收量一方面受摄影业用胶片被数码业逐渐取代而迅速减少,另一方面高价回收的银饰银器又支撑了此部分供应的回升。历史上白银供给增速比较稳定,预计未来白银供给仍会保持2.5%左右平稳增速。

  白银工业需求不可替代,光伏、电池等新兴领域具备高速增长潜力。

  白银工业需求占总需求的47%,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焊接合金及焊料等领域。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工业生产得到持续释放,白银的工业用量将会快速增长。未来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潜力和白银在银锌充电电池、导电油墨等新领域的应用,将会进一步提升白银的工业需求。

  投资需求是支持未来银价上涨的强力引擎。

  世界主要国家宽松的货币环境和全球性的通货膨胀推升大宗商品价格,从而推升白银价格。欧债危机、地缘政治等风险因素的长期存在也会促使投资者投资白银寻求避险。国内白银期货的挂牌交易有助于银企规避价格波动风险,锁定利润。同时白银较低的投资门槛和交易的活跃性也使其更易得到投资者的追捧和青睐。通过对前两轮QE 期间金属价格表现的分析,我们判断白银将成QE3 预期下的最佳投资标的。

  白银供不应求是大势所趋,银价前景看好。

  长期来看,由于矿产白银等白银供给预计增速仅为2.5%,包含银币银章的制造业总需求加权平均增速预计约4.3%。供给增速小于需求增速,长期看涨。短期来看,避险和投资需求凸显有望再次推高银价。(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白银期货
  • 光伏产业
  • 广发证券
  • 深度报告
  • 白银价格
  • 银矿
  • 投资需求
  • 储量
  • 投资者
  • 铜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