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新募基金14只 8只成长基金募集金额41.4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只成长基金募集金额41.44亿美元,占6月募资总额的96.3%

  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2012年6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14只,新增可投资本量为42.96亿美元,其中13只为人民币基金,募集金额为13.02亿美元,占6月募资总额的30.3%;1只为美元基金,募集金额为30亿美元,占6月募资总额的69.8%。

  从基金类型来看,新募集的基金中以成长基金为主,共有8只,募集金额为41.44亿美元,占6月募资总额的96.3%,平均规模为5.18亿美元;创业基金有3只,募集金额为1.13亿美元,占6月募资总额的2.6%,平均规模为0.38亿美元;天使基金有2只,募集金额为0.28亿美元;另有1只0.16亿美元的夹层基金。

  6月份募资规模最大的基金是KKR亚洲基金II,目标规模为60.00亿美元,并于本月完成第一轮募集,募集金额超过30.00亿美元。募资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基金为盛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额达30.00亿元人民币。

  清科数据库统计显示,2012年6月份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基金数共计15只,其中披露目标规模的有11只,计划募集资金66.53亿美元,平均每只目标规模为6.04亿美元。10只为人民币基金,披露目标金额的有6只,计划募集资金9.03亿美元,平均每只目标规模为1.51亿美元;另外5只为美元基金,计划募集资金57.50亿美元,平均每只目标规模为11.50亿美元。

  6月份新设立的基金中,目标规模最大的是中俄投资基金。该基金以有限合伙制形式设立,进行商业化运作,目标募集规模为20至4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将由中投公司及其相关方出资,10亿美元由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出资,剩余资金将向第三方国际投资者募集。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证券(000776)旗下直投公司广发信德,在本月获得广发证券5亿元的增资后,其随即开始筹备广发新兴成长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将主要投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高成长性企业。根据清科数据库统计,截至到目前为止,广发信德投资企业中已经有12家成功实现IPO。

  

热词:

  • 基金类型
  • 募基金
  • 成长基金
  • 私募股权投资
  • 募集资金
  • KKR
  • 募资
  • 金额
  • 清科
  • 广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