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证综指创半年新低 三季度或是全年较好投资时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股市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收2170.81点,下跌52.77点,跌幅达2.37%;深证成指收9496.68点,下跌193.48点,跌幅为2%。其中,上证综指盘中2168.61点创出1月6日以来的新低。从行业方面来看,餐饮旅游涨1.07%,采掘跌4.23%,家用电器跌3.57%,黑色金属跌3%,金融服务跌2.96%。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出现较大回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投资者对经济短期企稳回升预期的担忧,尤其是对6月经济数据和半年报业绩可能下滑的担忧。这种担忧更多地体现在本轮周期底部的反复特性。

  信诚基金认为,目前市场还有担忧经济可能会出现通缩风险的情绪。受此影响,股市大幅走低。不过,信诚基金表示,CPI非食品价格及生活资料价格环比的稳定,显示中长期内物价走势未定,暂时还没有进入市场所担心的陷入长期通缩的风险。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CPI持续维持低位、经济企稳预期加强。这两点都是过去1年多所缺乏的、较好的宏观经济环境。回顾今年以来的几波行情,从1月份的上证综指2132点至2月27日的2478点,再至3月29日的2232点,到5月4日的2453点,再到6月1日的2373点,再到最近的2200点。

  分析上述几波走势,申万菱信基金认为,第一波上涨主要来自货币政策、经济复苏预期的推动,而3月份的回落则是由于基本面无法达到预期,4月份的上涨依然是预期经济复苏并且看到了更多的利好迹象,5月份的下跌则来自外围市场的拖累,再到6月1日开始的下跌则是经济再次收缩所致。同时,申万菱信基金表示,经济在前期的预调微调之后,已有企稳迹象,比如下游的地产、汽车和家电,甚至基建投资。当前经济形势和第一波行情较为相似,即处于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经济企稳预期增强的阶段。

  新华基金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对降息反应不大,但“降准”和“降息”的累计作用会在三季度逐步显现。另外,临近半年报的披露,市场格外关注半年报业绩,预计个股业绩分化较大,市场对半年报整体业绩的超低预期,会对降息直接受益的行业产生负面影响。新华基金表示,继续看好保险及汽车、家电等早周期行业。

  在投资策略上,申万菱信基金认为,三季度A股市场的资金面相对乐观,四季度将会进入解禁高峰。结合国际与国内、宏观与微观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三季度或是全年较好的投资时点。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6月CPI的下降与前期央行降息相互印证,在某种程度上已体现在市场预期之内,经济下滑与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步伐相互交错。预期未来调结构为主的政策将会带动市场维持结构性活跃行情,短期可关注业绩确定性增长板块及低估值板块,并可重点观察周期类成长股,主要品种首选房地产、医药、食品饮料、券商、保险等强势蓝筹板块。

  

热词:

  • 上证综指
  • 个股业绩
  • 施罗德基金
  • 投资策略
  • 申万
  • 深证成指
  • CPI
  • 时点
  • 货币政策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