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持仓分析:多头不出 空头不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近期的多空博弈中,虽然多头抵抗顽强,但空方主导地位难以撼动,短期压力难以有效释放。

  期指总持仓继续加速上升,自期指2010年4月16日上市以来,总持仓增长到5万手运行了1年8个月的时间,而增至6万手用了两个月时间,再增至7万手同样用了近两个月时间,但从7万手增至8万手则只用了8个交易日,如果算上中间5月初的短暂突破时间,也只有13个交易日,本周一期指总持仓达到8.5万手,再创历史新高,半年来,持仓资金增长了近50亿左右。在监管政策放宽后期指市场吸引力明显增强,同时也显示在国内经济下滑和政策提振的矛盾中加剧了多空的博弈。

  空头压制力强

  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一1207合约多头减仓242手至39800手,空头减仓252手至48848手,净空头维持在9048手。但1208合约净空头寸增加497手,1209合约净空头寸增加207手,三个合约净空头寸共增加1123手至13060手。另外1207合约前10席位净空头寸逼近历史新高,前5席位净空头15035手,录得纪录新高,超出了3月底高点14915手,显示目前主力空头压制氛围浓厚。

  “空头一哥”坚定看空

  在上周五市场强力反弹中,国泰、海通和光大席位大幅减持空单,中证席位独自大幅加仓空单1754手,彰显其坚定看空的意愿。在周一的杀跌过程中,中证席位继续增持空单,看来短期偏空的思路还没有改变,同时也引发了海通和华泰席位的跟盘,而且永安和宝城席位也大幅增持空单,但华泰席位却逆势大幅加仓多单,但从多空力量对比看,空方优势仍然明显。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和空头主力净持仓创新高意味市场下跌格局还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市场压力仍较大。而且多头抵抗仍比较顽强,在空头占优的情况下如果多头不出,空头的压力也难以停止。从技术看,期指经过短暂横盘整理后再度向下选择方向,破位的技术形态下,后市并不乐观,而且政策信息面的利多也无法提振市场信心,惯性下挫的概率加大,投资者不宜盲目抢反弹。(作者:中证期货 刘宾)

热词:

  • 净空头寸
  • 期指
  • 席位
  • 空方
  • 中证
  • 看空
  • 多空
  • 交易日
  • 主力
  • 通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