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炎黄可能成新规下退市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其他ST公司保壳如火如荼进展之时,多次重组未成的*ST炎黄昨天再一次公告中止重组。此次与鲁地控股筹划的重组,本与市场上最热的矿产资源有关,却无奈中止。此次重组的中止也令公司站到了退市的悬崖边缘。

  离退市大限仅剩半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2年2月开始筹划的此次重组,鲁地控股拟将其所属多项完整之金属和非金属矿业开发资产注入公司,该公司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主营地质矿产勘查、水文地质勘查、环境地质勘查、勘察施工、矿业开发等。

  如果能顺利重组,沾市场最热的涉矿题材的光,*ST炎黄或将改头换面。但昨日*ST炎黄公告称,由于目前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难以继续推进,为了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中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因为这一次,*ST炎黄要面临的是令僵尸股不再能苟延残喘的退市新政。根据6月28日发布的《关于改进和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公司属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深交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公司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若届时未核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公司股票将被中止上市。

  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再次告吹,主营业务尚未恢复,又临退市大限的紧迫形势下,已经停牌逾5年的*ST炎黄,离退市最后期限只剩不到半年自救时间,若半年内不出现奇迹, *ST炎黄恐将成为A股退市新政剑下必退无疑的上市公司。

  曾现连续两年营收为零

  暂停上市已逾五年时间的*ST炎黄重组之路可谓多舛。五年时间内,公司一度处于零主营业务的状态,2009年和2010年,公司连续两年营业零收入,2009年度,公司净利亏损1667万元,虽然2010年靠着营业外收入实现以净利约3315万元扭亏,但重组前途未明等因素之下,会计师事务所依旧对公司出具了年报“非标”。在此之间,*ST炎黄曾积极着手置入房地产企业转型,但不幸的是随即遇到房地产调控致使重组无疾而终。

  愁云惨雾的重组过程中,南方报业集团的出现让*ST炎黄的前景出现了一缕光明。2011年4月26日,*ST炎黄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企华盛函件,称正在筹划上市公司与南方报业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已初步达成意向。然而,当年5月25日,公司称收到控股股东北京中企华盛投资有限公司转来的南方报业集团《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函》,南方报业集团在函中说明已就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主管部门进行积极的沟通,并上报了相关材料,但目前尚未取得主管部门的批文。这意味着,原定计划于2011年5月27日前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无法实现,重组事项再次搁浅。据《证券日报》

热词:

  • ST
  • 退市制度
  • 中小企业板
  • 南方报业
  • 炎黄
  • 证券日报
  • 暂停上市
  • 上市公司
  •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函
  • 恢复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