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富》公布2012年世界500强排名 79家中国企业入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7月9日出炉,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上升一位,登上榜首。中国共有79家企业进入榜单,仅次于美国的132家,名列第二。

  在前10名企业中,有4家美国公司、3家中国公司、荷兰、英国和日本各有1家公司入围,与去年相比差别不大。其中,前3强企业与去年相同,但排位出现变化。壳牌石油从去年的第二位升至第一位,埃克森美孚从第三位升至第二位,沃尔玛则从第一位降到第三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分别占据第五位、第六位和第七位,与去年排名完全相同。另外,美国雪佛龙、康菲石油公司分别名列第八位和第九位,英国石油公司名列第四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位居第十位。

  今年首次进入500强名单的中国公司有13家,分别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390位;天津市物资集团总公司,排名第416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排名第433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40位;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47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排名第451位;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60位;鞍钢集团公司,排名第462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排名第475位;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83位;新兴际华集团,排名第484位;开滦集团,排名第490位;招商银行,排名第498位。

  除上述13家新上榜的公司之外,还有3家公司因为今年改变了申报的主体也算是新上榜公司,它们分别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排名第100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排名第111位)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130位),其中前两家公司今年是以非上市的集团公司申报,而以前均以旗下上市公司作为主体申报,并且已经跻身世界500强,而上汽集团则在去年整体上市后,今年不再以集团作为主体申报,而是以旗下上市公司作为主体申报,同样也进入了世界500强。

  

热词:

  • 排名
  • 财富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 康菲石油公司
  • 天津市物资集团
  •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 世界500强企业
  • 入榜
  • 国家电网公司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