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炎黄重组流产3次 公司仍努力最后保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炎黄与鲁地控股筹划的重组7月10日晚间宣告流产,失去了这根救命稻草的*ST炎黄,在多年主营业务空白,靠非经常性损益装点账面的尴尬现实面前,直奔退市大限。

  *ST炎黄2006年5月15日起被暂停上市,主营业务一直空白,纵观其这6年业绩,虽然除2009年亏损外,2006至2011年公司均盈利,但这多是账面文章。

  以近两年为例,2010年和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153,802元和19,562,015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就立马显出了原形,分别为-26,807,565元和-2,484,595元。

  而2010年,*ST炎黄仅靠处置非流动资产就收入了8000多万元,2011年公司靠“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这一项就收益2000多万。

  可以说,目前*ST炎黄就靠这些非经常性损益维持着账面的所谓盈利。而其主营业务在其定期财报中均为一片空白。没有持续经营的能力,无论新旧规则,显然都无法恢复上市。特别是退市新政,将“具备持续经营能力”作为一项指标列入规定。

  虽然公司对媒体称,在持续推动重组的同时,也一直在尽力处理遗留的债权债务、恢复主营业务,在余下的半年时间里,公司仍将会在这些方面不懈努力,特别是争取主业复苏,为恢复上市进行最后的冲刺。

  只是,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如何复苏主业,显然是一个难题,毕竟公司此次重组的流产就是由于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而致。至少从公司最新的2012一季报中,尚难看出希望。公司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仍旧为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再次亏损40多万元。

  这份争取主业复苏的表态,在余下的不到半年的自救时间里,很快就会看到结果,随之而来的就是退市与否的最终结局。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2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很快就有一些企业要退的,有一些今年年底以前肯定会退市。”

  今年年底前退市的这批公司,虽然不是由于新退市制度中规定的标准而退市,但确是因为退市新政的推出而被划出了最后期限。

  根据6月28日发布的《关于改进和完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其恢复上市和终止上市等事项适用原规则,深交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公司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若届时未核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那些暂停上市时间过长并陷入重组僵局的上市公司,将成为退市制度的祭奠者。

  目前*ST炎黄就靠非经常性损益维持着账面的所谓盈利,而其主营业务在其定期财报中均为一片空白

热词:

  • ST
  • 公司股票
  • 中小企业板
  • 重组
  • 退市制度
  • 恢复上市
  • 主营业务
  • 暂停上市
  • 上市公司
  • 非经常性损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