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证券:华东医药多个大品种进入集中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令胶囊多适应症推广刚刚起步,剑指20 亿销售规模。

  百令胶囊是唯一经中科院微生物所鉴定的冬虫夏草制剂。百令胶囊主要看点在于从器官移植领域向肿瘤、呼吸道等多领域推广,增长迅速,我们认为百令有20 亿规模的潜力。此外,随着非基药招标的逐步推进,百令胶囊的新规格覆盖还有较大空间。预计百令胶囊2012 年销售额超过8 亿元,同比增长45%,未来三年将保持35%左右增速,2013 年将超过10 亿规模。

  阿卡波糖受益基药放量,内分泌线还存在两个“5 亿俱乐部品种”。

  阿卡波糖是糖尿病领域的经典大品种,主要由拜耳及华东医药垄断。①中低端市场:华东医药的阿卡波糖以“准独家品种”的身份进入21 个省市基药增补目录(拜耳基本不参与基药招标),有望在这一市场放量。②高端市场:拜耳的处方药销售能力很强,华东销售上采取跟随策略。吡格列酮二甲双胍直接进入医保目录,有助于其快速放量;奥利司他是全球唯一合法的减肥药,公司在国内独家进行内分泌科室医院推广,具备丰富的渠道及终端资源。

  肿瘤线产品陆续获批,打造新的增长极。

  第一个产品奥沙利铂于2011 年面世,阿那曲唑、来曲唑今年上半年获得原料药批文,阿那曲唑、来曲唑、地西他滨有望1 年内拿到制剂批文,公司另有伊立替康、喷司他丁、伊马替尼等产品在研,销售渠道上借助百令胶囊,公司已与肿瘤科医生建立紧密联系,我们预计抗肿瘤产品线5 年内有望与内分泌产品线比肩。

  商业追求盈利模式转型,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商业积极由传统配送业务向进口产品代理转变,积极向医院提供医院绩效管理模块、药库自动配药系统、合理用药系统等服务。同时,公司在资金成本下降的背景下财务费用率有望大幅下降。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百令胶囊、阿卡波糖快速增长,内分泌线新品吡格列酮二甲双胍、奥利司他都是5 亿级大品种,新增抗肿瘤、超级抗生素、心血管三条产品线,商业盈利模式创新,我们预测12-14 年EPS 至1.15/1.50/1.91 元,给予12 年35 倍PE,目标价40.2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及降价带来的经营压力、医药商业竞争加剧、资金短缺无法缓解。(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百令胶囊
  • 华东医药
  • 品种
  • 来曲唑
  • 吡格列酮
  • 广发证券
  • 配药系统
  • 内分泌
  • 阿卡波糖
  • 收获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