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行业:业绩风险基本释放 可以逐步配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投资要点:

  修正中报前瞻预期。上市券商2012年6月月报逐步推出,实际业绩好于预期,平均超出预期10%左右,中信高于预期15%,广发高于预期17%,海通高于预期8.8%,华泰(8.2%)、招商(6.2%)、光大(24%)。各家券商上半年净利润变化同比如下:大券商同比:中信(-30%)、海通(-12%)、华泰(-13%)、广发(-8%)、招商(-41%)、光大(-35%);中小券商同比:国元(-33%)、方正(16%)、长江(7%)、西南(-16%)、兴业(-18%)、宏源(1%)、东吴(-42%)、山西(-9%)、国金(-4%)、东北(14%)。

  总体来讲,行业上半年业绩好于预期,主要有以下原因:(1)2012市场指数相对上涨;(2)大券商业务结构逐步完善,与市场相关度逐步减弱;如对于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融资融券余额达到600亿元,而2011年6月仅300亿,2012年上半年融资融券约给行业贡献20亿净利润,约占行业利润的10%。

  随着市场的下滑,中报业绩基本确定,券商股风险基本释放,可以适当加仓。

  前期随着市场的下滑,券商业绩令人担忧,券商股有了较大幅度的回调。随着上半年各月业绩快报的推出,中报业绩虽同比下滑,但好于预期。同时证券股相对于市场的PB估值水平也较之前有所下滑,当前为1.08倍(相对市场估值),与08-10年平均1.31倍仍然相对较低,风险基本释放,可以适当加仓。

  资本市场改革和券商行业转型的逻辑没变。此次行业转型的方向是从传统的通道业务向资本中介的业务转型,大券商依托其资本实力优势已开始布局,接下来随着资本市场的改革政策和行业创新转型制度的完善,将构成行业的催化剂,预计未来1-2个月推出的政策有国债期货、新三板扩容、代销金融产品范围扩大、约定式回购的放松等。

  推荐标的:中信、海通、广发、光大、招商〃申银万国)

热词:

  • 业绩快报
  • 证券行业
  • 融资融券业务
  • 券商业绩
  • 国债期货
  • 估值水平
  • 证券股
  • 广发
  • 光大
  • 券商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