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盘影响渐消 行情有望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涨了,实在是不容易,因为之前的7个周四都是下跌的。从周一到周四,上涨的股票从300家到超过2100家,以“煤飞色舞”为代表的热点板块,涨势也越来越凌厉。这样的走势是不是告诉大家这一波的下跌总算熬过去了,已经迎来了雨过天晴?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和日信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监刘晓晨共同讨论:有热点,还能涨吗?

  李世彤(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从6月14号开始,深市的日成交金额大多超过沪市,可以发现每天涨幅居前的个股也大多是深市股票,以前还可能认为是因为深市小股票多,所以涨幅靠前的数量比较多,但现在深市成交金额领先已成常态,说明主力已经移师深市。

  外盘对中国其实没有太多影响,因为市场相对比较弱,人气比较清淡,所以往往风吹草动都当成了利空。我认为对市场影响最大还是资金和市场信心,没有这两点,大盘很难起来。从整个中国经济发展来看,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已经不是投资拉动,会向结构型增长转型,消费成长和新兴产业是拉动的主力。从这点来看,所谓资源型产业“煤飞色舞”只是短线行情。

  刘晓晨(日信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监):我看到了行情启动的迹象。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表现非常好,但一直拉不起股指。而这两天的反弹,明显受消息面影响。未来或将重点发展市政铁路等一些基建项目,带动了水泥高铁板块上扬,周四则延伸到了有色和煤炭。在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情况下,有色煤炭下游的需求可能更为显现。

  一个月内两次降息,很多人认为可能二季度经济数据不乐观,但是我认为可以分段来看。如果GDP数据在8%以上则可以理解为超预期,股指可能就直接向上;如果是7.5%或8%,对于股指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如果真破了7.5%,那可能超预期悲观,大盘会有一个瞬时的下探。

  我认为国内的情况还要国内解决,本周公布的出口数据特别好,货币政策放松大家也能看得见,而且房地产明显回暖,成交量价齐升。所以,我觉得中国经济可以独立走强,不用过多看国外的形势。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行情启动
  • 深市
  • 外盘
  • 股指
  • 大盘
  • 股票
  • 消息面
  • 短线行情
  • 热点板块
  • 投资论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