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支撑业绩主导 短线博弈“暂时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言心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探底回抽,成交放量。沪指盘中一度创出2152.68点新低,然后震荡走高,在热点助力下突破5日均线压制,最终报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深成指则突破30日线以及5月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压制,表现比沪指更显强悍。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576亿元,比前日放大四成多。

  伴随成交放量,热点迅速升温。中国最大的煤炭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秦皇岛煤炭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相关分析人士称这有利于提高我国煤炭定价能力,对于稳定煤炭价格有重要作用。在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后,昨日煤炭板块以6.14%的涨幅领先各行业指数。同时,有色资源股、稀缺资源股也一起发力,呼应明显。

  其次,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已经进入密集期,业绩预增公司表现抢眼。继津劝业公布中报业绩之后,昨日多家公司公布中报预告称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华意压缩盈利增幅多达150%到200%,闽东电力盈利同比增幅50%到100%,亿城股份盈利增幅80%到120%,嘉禾股份盈利增幅约80%,深深宝盈利同比增幅竟高达1628.69%到1992.62%。这些预增个股走势相对强劲,形成了较明显的业绩浪。此外,对利好政策敏感的券商股被资金推高,整体激活。地产股近期不受股指调整干扰,独立而上。盘中多个板块积极做多,支持股指企稳反弹。

  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也伴随着资金大量流入。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数据显示,昨日资金净流入明显,沪深两市共流入资金67.9亿元,其中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流入资金49.99亿元,显示资金着重流入权重类股。资金流入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采掘股、证券信托股、有色金属股,均为前期调整充分的权重品种。不过数据同时显示,银行股仍有资金流出,显示结构性反弹的特点突出。

  从盘后市场人士的评论看,近半观点看好短期反弹,但建议关注成交量的持续放大。瑞银证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经接近底部,但并非遍布机会的“钻石底”,根本原因是经济失速、企业盈利恶化。他认为,看多A股需要三个政策信号,第一是连续两个月新增信贷量在6000亿以上;第二为中长期资金价格降至7%以上;第三则是放开对地方政府、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他表示,如果三项政策“发令枪”打响,到2012年底上证指数有望上升到2600点。如果没有出现,那么大盘将长期在底部徘徊,或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

  平安证券的王韧继续看好7月到8月的行情,但认为是短线演绎。他认为,总体上,市场短期反弹的时机在逐步成熟,但难言反转。上半年表现强劲的板块当前已累积可观的涨幅和估值压力,业绩确定性将重回市场焦点并主导短期市场的分化。因此,短期应围绕“业绩确定性”投资主线做文章。鉴于市场属于短期反弹而非中期反转,王韧建议在反弹过程中逐步完成由弹性至确定性、周期至非周期的配置切换。

热词:

  • 业绩浪
  • 沪指
  • 权重品种
  • 市股指
  • 业绩预增
  • 个股活跃
  • 沪深
  • 个股走势
  • 增幅
  • 小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