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弱势震荡 美国数据主导下周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初结束的欧洲财长会议达成了救助西班牙银行业的决议,但用ESM直接救助西班牙银行业的讨论推迟至9月份。同时德国高院也拒绝加快批准ESM,解决欧债危机的重要工具ESM可能被推迟,欧债危机的短期缓解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欧元区、英国、中国均不同程度放松了货币政策,但经济下滑以及债务危机的担忧令市场反弹十分疲弱,且美联储的Q E3预期越来越小,风险资产陷入弱势震荡。

  下周公布的数据多为美国数据。首先周一将公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周中将公布美国房地产相关数据,周四美联储将公布新的褐皮书报告,该报告将对美国经济现状以及货币政策预期提供指引。周五,我国将公布7月汇丰PM I指数,该指数是否触底反弹也将左右商品走势。

  7月16日,星期一,美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因建筑材料需求下滑,且汽油价格下跌拉低了加油站的收入。该数据自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出现下滑,市场预计6月零售销售将较5月环比增加0.1%。

  7月17日,星期二,德国公布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公布6月工业产出月率。

  德国6月ZE W 经济景气指数较前月下降27.7,远不及市场预期,且单月降幅创下1998年10月以来最大水平。受希腊债务危机以及西班牙银行业局势恶化影响,该景气指数自4月高点急速回落。随着7月欧债危机的暂缓,预计该景气指数或较6月份小幅反弹。

  受制造业大幅下滑拖累,美国5月工业产出意外下降。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1%,市场预期为上升0.1%。同时,因美国6月PM I大幅下滑至49.7,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50,美国6月工业产出料将维持下滑态势。

  7月18日,星期三,美国公布6月新屋开工总数和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70.8万户,低于预期的72.0万户,4月份数据修正为74.4万户(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为78.0万户,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的72.7万户,前值为72.3万户。虽然新屋开工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且营建许可数据强劲,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总数料维持高位运行。

  7月19日,星期四,美国公布褐皮书报告和6月N A 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

  美联储6月褐皮书称,美国经济从4月初至5月底以来温和增长,大部分辖区制造业活动出现扩张,薪资压力和通胀温和,总体成本压力缓和,因能源投入价格下降。该报告乐观的基调导致Q E3的预期有所降温。关注此次褐皮书报告对美国经济的评估,如经济下滑风险增加或激发Q E3预期。但整体而言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应当是合适的。

  美国5月N A 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55万户,预期457万户,前值462万户。该数据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处于低位徘徊,显示美国房地产复苏不均衡。

  7月20日,星期五,我国公布7月汇丰制造业PM I预览值。

  6月汇丰制造业P MI终值由上月的48 .4降至48 .2,显示制造业运行小幅放缓。终值较初值上升0.1。6月份出口环比有所增加,如7月该PM I指数能有所反弹,则将利多风险资产。

热词:

  • 弱势震荡
  • 美国数据
  • 市场预期
  • ZEW
  • 美国经济
  • 美国零售
  • 前值
  • 月率
  • 美联储
  •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