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行业:中报符合预期 关注调整后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调整后估值具有吸引力,关注调整后的机会。我们认为券商股近期走弱的主要原因包括:1.经济下滑可能超预期导致大盘乏力,周期类的行业均面临调整;2.对券商中报业绩的担忧;3.金改创新的主题从券商蔓延到保险、基金等行业,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对券商的关注。我们认为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券商板块的估值再次显现吸引力,中报业绩将符合预期,中报披露后的创新业务的收入细项或能给予市场更多的信心。而券商的改革基于其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意义,还将持续发酵,尤其是为遏制经济下滑而需要更多政策空间的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调整后的买入机会。

  经纪业务:交易量回落。6月证券市场总成交额和成交量有所回落,股基交易总额2.46万亿元,环比下降31.4%,同比下降22.7%;日均股基交易额1230亿元,环比下降24.5%。6月股票交易额2.4万亿元,环比下降31.6%,同比下降23.4%;日均股票交易额1201亿元。

  投行业务:融资规模回升。6月证券市场共募资1999.6亿元,环比增长98.2%,同比增长16.5%。其中权益类融资404.9亿元,环比增加23.8%,同比下降0.9%。6月IPO募集资金92.5亿元,环比下降46.3%。

  资产管理业务:发行数量猛增。6月成立13只集合理财产品,成立规模60.99亿元,每只发行规模4.7亿元。6月底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312只,资产规模1614亿元,环比增长3.9%。6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下滑。

  创新业务:两融余额突破600亿元。6月两融余额610.2亿元,环比增长6.99%,占A股流通市值比提升至0.35%。6月期间融资买入额合计495.8亿元,环比增长29.9%,融资期间买入额占股票成交额比提升至2.06%。

  6月券商盈利有所下滑。6月19家上市券商(母公司)营业收入48.81亿元,环比下降19.1%,同比增长10.3%,3家上市券商总收入环比正增长。6月19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净利润18.01亿元,环比下降23.2%,同比下降16.8%。

  6月上市券商净资产收益率0.58%,其中国金、东北和光大证券6月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96%、1.78%、1.04%。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推进不如预期,成交量持续低迷〃

热词:

  • 环比
  • 券商集合
  • 理财产品
  • 证券行业
  • 券商板块
  • 集合理财
  • 券商盈利
  • 中报业绩
  • 证券市场
  • 券商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