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广州药业新发展、新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药业+白云山=新广药,有望进入新一轮经营上升期

  广州药业资源丰富,拥有7家逾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中药工业规模列A股上市公司第一,医药商业规模第三。白云山为全国性品牌,中西药结合,虽包括抗生素业务但多为单独定价品种受政策影响小。新广药有望业务和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进入新一轮经营上升期。其中,中一药业恢复性高增长,诺诚生物(狂犬疫苗)进入爆发增长和高盈利期是亮点,王老吉药业保持较快增长。其他子公司平稳或者恢复性增长,盈利能力均存在较大改善空间。

  王老吉有望重塑新广药

  红色王老吉商标回归对广药价值和意义重大。不应神化加多宝——王老吉的成功是多种因素的综合结果,行贿事件和陈鸿道畏罪潜逃事实始终是其硬伤;也不应低估广药——手握好牌,巨压之下显效率。渠道和运作经验或可复制和学习,前期也有绿盒王老吉运作经验,当务之急是尽快铺货以缓解“渠道饥饿”,产能是短期瓶颈。未来凉茶市场格局或一分为二,财务上中短期有望再造一个新广药,长期若运作良好,则有望成为品类代表,实现跨越式发展。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有望引领公司发力更广阔的“大健康”产业。

  风险提示

  1)作为大型国企,体制和管理问题短时期内难以彻底解决,近3年业绩有望较快增长,未来可能遭遇增长瓶颈而放缓。2)短期红罐王老吉处于渠道饥渴状态,向终端铺货的过程将带来明显收入和利润贡献,未来销售是否畅顺尚需观察;目前股价包含红罐王老吉带来的增量收益预期,存在销售低于市场预期的风险。3)狂犬疫苗行业未来竞争将加剧。4)国信给予的估值评价建立在相应的业绩预测假设之上,若实际经营与预测差异较大,则估值结果并不成立

  “大南药+大健康”产业双轮驱动,新机遇值得期待,维持“推荐”

  广州药业借重组白云山、王老吉商标回归,天时地利人和,有望实现“大南药+大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重组后,白云山的“市场化+全国性品牌”有望激发、释放广州药业的“资源优势+历史沉淀”潜能,实现振兴大南药战略。而借助王老吉运作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初步估算广州药业合理价值合计416~452亿元对应每股价值32.2~35.0元,其中新广药215~236亿元(广州药业+白云山+广药拟购买资产)对应每股价值16.6~18.3元,红罐王老吉202~216亿元对应每股价值15.6~16.7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广州药业
  • 国信证券
  • 王老吉
  • 推荐
  • 新广
  • 白云山
  • 南药
  • 中华老字号
  • 新发展
  • 广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