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中天建设2012年二期短融券信用等级A-1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建设”或“公司”)2012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等级为A-1。

  优势

  公司行业地位不断提升。公司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在承接超十万平方米以上群体工程、地方标志性建筑等难度较高的工程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行业地位不断提升。2011年,公司在首届“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中位列第9位,在“2011中国承包商60强”中位列第15位。

  公司具备较强的综合抗风险能力。公司依托品牌、经营实力、财务实力,其房建业务规模并未因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增速放缓而呈现萎缩,经营规模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趋势。2011年,公司新签工程合同额463.38亿元,同比增长18.10%;新开工面积2,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0.16亿元,同比增长21.03%,业绩的增长体现了其较强的综合抗风险能力。

  重点客户关系维护。公司下游客户以优质大型房地产开放商为主,能够在工程款支付能力、后续项目承接的连续性以及按合同的履约能力等方面为公司提供最大保障。2011年公司与V级客户新签合同额122.75亿元,占其新签合同总额的比例28.29%;2012年一季度公司承揽V级客户新签合同额30.46亿元,占其新签合同总额的31.15%,占比略有上升。

  公司货币资金储备充足。截至2011年末及2012年3月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31.27亿元和37.55亿元,且受限资金占比很小,其对同期总债务的覆盖倍数分别达到0.88和0.92,充足的货币资金储备为其债务偿还提供了有效支撑。

  良好的银企关系。公司银行授信充足,截至2012年3月末,公司共获得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约69.74亿元,其中未使用额度约27.95亿元,良好的银企关系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注

  公司应收账款规模快速增加。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持久化,公司将面临因开发商资金链紧缺所引致的工程款支付不到位及已完工未结算款激增所引致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另外,受土地拍卖价格下降影响,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缩减也将在不同程度上增加公建、基建项目工程款结算回收风险。截至2011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28.80亿元,同比增长29.61%;同期,已完工未结算款24.28亿元,同比增长28.92%。

  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对短期债务的覆盖能力减弱。2009~2011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为7.08亿元、4.11亿元和0.81亿元;其对同期短期债务的覆盖能力分别为0.37、0.16和0.02,呈逐年下降趋势。

  未分配利润在公司所有者权益中占比较高。截至2011年末及2012年3月末,公司所有者权益净额分别为46.59亿元和47.15亿元,其中包含未分配利润分别为34.63亿元和35.17亿元,利润分配政策将对其未来资产负债结构构成一定影响。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天建设2012年第二期短融券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短融券
  • 建设集团
  • 信用等级
  • 货币资金
  • 未分配利润
  • 净现金流
  • 银企关系
  • 开发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