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科伦药业主体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药业”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大输液产业突出的规模和技术优势、较为完善的产业和销售网络布局以及很强的财务实力,良好的外部环境、行业需求的不断增长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中诚信国际同时关注公司市场知名度不足,药品降价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不确定因素对公司经营及整体信用状况造成的影响。

  优势

  外部发展环境良好。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政府投入增加,使得医药市场及下游需求总量大幅扩容,且国家逐步提高医药行业准入标准,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产业链完整,规模优势明显。公司是我国大输液行业中品种最为齐全、包装形式最为完备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已经形成了从上游的原料合成、中游的生产研发至下游覆盖全国范围的销售及服务网络的业务链。2011年,公司销售各类大输液产品共计约32.72亿瓶/袋,市场占有率超过30%,规模优势突出。

  产业布局及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公司生产基地遍布全国15个省份,57个销售片区覆盖我国除台湾、香港以外的所有省市地区,基本形成了全国性产业布局,较好地满足了大输液产品市场需求特点,有效消除了产品运输半径的制约。

  技术研发水平行业领先。公司拥有一支由124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内部研发队伍,通过与四川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医药大学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的方式共同研发新型产品。公司研发的直立式软袋包装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已获国家 I类包材批文并完成产品注册,属全球首创;液固双腔袋已完成设备安装等待SFDA注册审批,预计2年内实现上市销售。

  很强的财务实力。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48亿元,营业毛利率42.79%、利润总额11.18亿元,体现出很强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财务政策稳健,债务规模不大,截至2011年底资产负债率仅为24.22%,总资本化比率为16.58%,偿债压力很轻。

  关注

  行业波动风险。药品降价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不确定性因素已经对行业的发展产生较大影响,未来行业整体利润率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公司市场知名度有待提高。由于大输液产品均为处方药,根据国内药品销售管理的规定不能通过大众媒体进行广告宣传,一定程度地制约了公司品牌的营造和树立,其市场知名度尚待进一步提升。

  未来资本支出规模较大。公司2012年~2014年预计尚需投资金额40.56亿元,资本支出规模较大,虽然资金主要来自于公司IPO的募集和超募资金,短期看面临的资金压力有限,但随着上述资金的逐步投入使用,长期看公司仍需面临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科伦药业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科伦
  • 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 大输液
  • 信用等级
  • 财务实力
  • 药品降价
  • 资本支出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