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振荡中报业绩判强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小幅低开,盘中由于二季度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并没有出现连续下滑,因此盘面有所异动,在金融、采掘、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一度快速拉升。但由于上涨动力不足,指数再度回落,维持振荡。上证指数收于2185.90点,微涨0.02%,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为561.15亿,深证成指收于9792.49点,上涨0.40%,维持了近期深强沪弱的格局。

  盘面上,热点比较混乱,早盘开始是食品饮料、医药、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但随后建筑建材板块维持了近几个交易日的强势,涨幅再度跃居前列。受此带动下,高铁板块也逆势拉升,晋亿实业、中铁二局等涨幅超过5%。其余行业走势较为平均,相对表现较弱的是餐饮旅游和电子。中报业绩对个股的影响仍然较大,跌停个股中振东制药、三维丝、慈星股份、金信诺、华灿光电、恒逸石化等都是预告业绩同比下降,表明市场在大盘不稳的情况下,对业绩的敏感性依旧较高。从业绩预降个股来看,中小市值的个股偏多,说明其业绩的不稳定性,需要投资者警惕。

  考虑到目前正处于业绩预告密集期,我们统计了下2009年、2010年、2011年中报和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后个股的走势,注意到在大部分的公告期里,业绩预增个股在公告后30个交易日内的有超额收益的概率大,除了2009年中报和2011年年报的业绩预告期内预增个股有超额收益的概率为44%以外,其余年份都在70%左右。而从超额收益率来看,所有预告期中预增个股的平均超额收益都在10%左右,而平均较大盘跌幅则只有5%,所以整体来看,业绩预增个股在公告之后的一个月内跑赢大盘的几率和幅度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周五统计局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其中二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上涨7.6%,虽然创了13个季度的新低,但是由于从环比角度来看,1.8%的环比增速好于上个季度1.6%,说明二季度国内经济并没有继续恶化,有所企稳,但是由于经济仍在底部徘徊,结合6月份的经济数据来看,也没有明显的好转,市场上涨的动力并不充分,预计后市多空仍会争夺激烈。投资者在操作上要谨慎对待反弹的时机,从关注的个股来说,目前有一部分已经在4月预告过,至今仍未做业绩更改,中报业绩较为确定的个股表现都很抢眼,例如安洁科技、金螳螂、洋河股份、沱牌舍得等,对此类已经大幅上涨的个股我们认为业绩利好已经体现,建议投资者不追高。

  此外,投资者更多的关注7月发布业绩预增预告,或有业绩向上修正的个股,短线或有交易性机会。

热词:

  • 业绩预增
  • 中报业绩
  • 振荡
  • 业绩预告
  • 个股来看
  • 权重板块
  • 超额收益率
  • 个股表现
  • 深证成指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