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股市强劲反弹:消息面偏好 银行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4日电 本周五欧美股市大幅收高。美国股市在遭遇5月份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期之后强劲反弹。摩根大通银行宣布第二财季盈利50亿美元,引领银行板块走高。

  截至13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暴涨203.82点,收于12777.09点,涨幅达1.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2.02点,收于1356.78点,涨1.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2.28点,收于2908.47点,涨1.48%。

  银行股当天领涨,摩根大通涨5.85%,富国银行涨3.23%,美国银行涨4.55%,花旗银行涨5.42%,摩根士丹利涨3.69%。

  欧洲市场方面,13日英国伦敦《金融时报》指数涨1.0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1.4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2.15%。

  消息面偏好 欧美股市上涨

  昨日美国公布的7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0,不如预期的73.5,亦不如6月的73.2;6月PPI微涨0.1%,高于预期的跌0.4%,更高于5月的跌1.0%。上述PPI数据颇有利好,因这暗示经济并非如想象般低迷。

  摩根大通公布二季报,其每股收益为121美分,优于预期的76美分。该公司曾因个别交易所操作录得较大亏损,故该公司报表不错也是整个市场的利好。

  欧股普涨,西班牙股市涨0.54%,意大利股市涨1.17%,希腊股市大涨3.61%。此外,欧洲三大股指均涨约1%。

  评级公司穆迪将意大利债务评级由A3降两级至Baa2,但意大利周五拍债情况较好,故市场依然表现不错。

  投资者担忧或上升 大幅反弹或“昙花一现”

  美国股市13日的暴涨基本弥补了前几个交易日连跌造成的损失。纵观本周,道琼斯指数微涨0.0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2%,但纳斯达克指数仍然下跌了1%。

  然而,13日公布的路透社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初值从6月73.2的终值下滑至72.0,低于预期,显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可能进一步上升,因此美国股市眼下的大幅反弹也有可能仍是“昙花一现”。

热词:

  • 消息面
  • 银行股
  • 股市上涨
  • 银行板块
  • 美国股市
  • 指数涨
  • 昙花一现
  • 金融时报
  • 道琼斯指数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