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证券:张家界未来三年均可能超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中报业绩快报:净利润3100-3500万,增长51-72%,EPS 0.097-0.109元;增长来源:(1)大景区游客适度增长;(2)去年同期支出资产重组费用701万元;(3)成本费用得到很好的控制。

  中报EPS 0.10-0.11元,超预期10-20% 今年上半年张家界雨天明显偏多,影响了游客的增长;我们也将上半年EPS从0.10元调整至0.09元。

  虽然游客增速受到天气的影响,但公司净利润仍达3100-3500万,EPS 0.10-0.11元,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10-20%。

  我们分析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原因:(1)旅行社业务与其他业务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带动宝峰湖、十里画廊观光电车等业务的超预期增长;(2)十里画廊观光电车改造,运力提升,对业绩的拉动好于我们的预期。

  2. 维持12-14EPS 0.39、0.53、0.65元的预测

  我们判断:(1)十里画廊观光电车改造的效果在第三季度将体现得更加明显(以前第三季度接待瓶颈最为突出);(2)旅行社业务与宝峰湖及其他业务的协同效应将继续增强。

  因此,十里画廊观光电车下半年增速将显著提升;宝峰湖近期新增游船供给,接待能力提升,下半年也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期待,天气恢复到正常情况,下半年大景区游客有望实现10%增长。

  总体上看,我们对于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长25-30%有信心。2011年下半年EPS 0.22元,我们预计2012年下半年EPS约0.27-0.29元。我们维持全年EPS 0.39元的预测。

  杨家界索道将是驱动2013、2014年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我们预计分别增厚EPS 0.09元、0.17元。维持13、14EPS 0.53、0.65元的预测。 此外,我们的盈利预测均不考虑旅游资源价格调整带来的影响。因此,存在惊喜的可能性。

  3.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25元

  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确定,增速高,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重申“买入”。按13PE 25倍,给予6个月目标价13.25元。

  我们认为近期的催化剂有:中报业绩超预期,全年一致预期有10%的上调空间(目前一致预期0.35元);此外,2013-2014年市场一致预期仅0.45、0.55元,均有20%的上调空间。

  年内可能出现的催化剂:杨家界索道建设进展、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利好政策。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基础设施建设慢于预期。(海通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海通证券
  • 张家界
  • 市场预期
  • 十里画廊
  • 杨家界
  • 景区游客
  • 观光
  • 宝峰湖
  • 增速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