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缩”来袭 债基风光又一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份CPI重返“2时代”,同比上涨2.2%,环比下降0.6%,PPI同比下降2.1%,制造业PMI同比下降0.2%。今年3月以来,这三大指标纷纷下行,通胀压力渐行渐远。同时,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支撑下,上半年债券基金风光无限。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32%,不仅超过混合、保本、货币这三类基金,而且还大幅高于股票基金4.77%的平均收益,成为整体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其中,一些绩优债基如富国产业债、富国汇利B、富国天盈B等,由于产品设计和运作的优势,更分别取得了8.33%、31.56%、以及22.36%的收益,成为同类中的佼佼者。

  由于整体上波动性远小于股票基金,债券产品成为今年以来投资者关注最多的领域,债券基金也是规模上升最快的品种。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债券基金整体规模上升了75.38%。其中,债券基金规模超过100亿的公司有富国、华安、易方达、工银瑞信等10家。

  受益于不俗的业绩表现,六月份,债券基金分红相对密集。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6月1日截至目前,共有50只债基实施分红,分红总额高达10.9亿,而股基、混合基各有1只分红,其他基金有13只分红,分红总额也只能望债基项背。

  其中,富国产业债、富国天利、富国新天锋三只债基也宣布了分红,分别为每百份1.5元、1元和0.6元,成为这段期间分红最积极的基金公司之一。

  伴随着CPI重返“2时代”,央行祭出了降息接降准的政策“组合拳”。但市场依然担心“通缩”风险的来临,降息与降准的呼声依然很高。

  无论是降息还是降准,都有利于导致债券收益率曲线的下行,从而利好债市。整体上收益较为稳定的债券基金,也许还可以继续沐浴在温和的投资环境中。

  不过,对于投资人而言,债券基金持续扩容之后,已经到了甄选品牌的时代了。相对于股票而言,债券投资更加依赖于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因此,历史业绩是甄选债券基金团队管理能力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富国基金长期以来作为债券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拥有业内数个“第一”。不仅发行了业内第一只封闭式创新债基、第一只封闭式分级债基、第一只产业债基等,而且数只产品中长期业绩突出。比如,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在成立满五年的债券基金中,富国天利以63.29%的业绩,排在所有纯债基金第一;而在成立满三年的债券基金中,富国天丰则以24.82%的业绩,领跑所有纯债基金。

热词:

  • 债券基金
  • 通缩
  • 基金品种
  • PMI
  • 分红
  • 股票基金
  • 易方达
  • 第一
  • 资金面
  • 富国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