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市场或先破后立 击破2132点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有惊呼、没有感叹,在7月16日A股大跌之际,市场流露出的更多是沉默。“看不清楚,”深圳展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锋认为,市场一直认为经济能在三季度左右见底回升,股票近期也应该能企稳,但实际表现却相距甚远:“在经济转好信号没有得到最终确定之前,市场很难有大机会。”陈锋表示,这个时间至少需要半年。而在晟泽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看来,市场正处于最为艰难的磨盘时刻,“突破2132点已是大概率事件,但近期大资金吸筹的迹象比较明显,先破而后立的可能较大。”

  击破2132是大概率事件

  7月16日,上证指数大跌37.94点至2147.96点,距离年内低点2132.63点仅一步之遥。对于大盘连续大跌,市场并不感到特别惊讶。“自6月中旬以来,股市连续下跌,市场情绪已经非常弱,跌破2132早已是大概率事件,”某券商资管部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的弱势形态关键在于经济情况不明,导致市场情绪疲弱。

  该投资经理认为,今年以来,市场基本面状况并没有发生特别大的格局变化,“通胀水平迅速回落,政策转向宽松,海外债务危机继续发酵,新股发行速度也没有明显降低,”这位投资经理表示,唯一的变量就是经济见底的时间点,“年初认为二季度见底,后来经济情况逐渐恶化,见底时间也从二季度推迟到三季度甚至四季度,在此背景下,市场情绪也被伤害。”

  分析人士认为,年初股市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政策放松预期,但政策放松必须通过两种途径反映在市场上。其一是流动性途径,上半年新增信贷同比放大,但中长期贷款比例却很低,说明企业主再投资意愿很低。其二,政策放松的效果必须得到经济增长的确认,虽然上半年政策宽松趋向明确,但经济迟迟不能好转,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断下滑,这也让市场无法好转。

  “中报出来之后,很多企业盈利同比只是出现小幅下滑,但市场却过度反应,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的弱势。”前述券商资管人士表示。

  市场或先破后立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这是当前市场的一致选择。陈锋认为,市场近来热炒白酒、医药等板块,正是因为这些板块的公司保持了一定的业绩增长。

  陈锋认为:“一方面,业绩保持了增长,基本面支持较高的市盈率水平,而另一方面,资金出于避险考虑,愿意给这些增长确定的公司更高的风险溢价,这两大合力带来相关板块的热炒。”就在7月16日A股大跌的同时,白酒股保持强劲上涨,部分强势股出现6%以上的涨幅,逼近前期高点。

  不过陈锋认为,经过连续上涨之后,不排除白酒股出现补跌。“公司业绩能不能承担这么高的风险溢价,需要仔细考虑,”陈锋表示,即使算上资金的避险需求,一些涨幅过大的股票估值已经很贵,风险也较大。

  黎仕禹则认为,白酒股拉高出货的迹象出现,但大盘先破后立的可能性也在增大。“从盘面来看,白酒股虽然股价继续上涨,但成交量、换手率同时放大,说明获利盘正考虑获利了结,而在大盘方面,近期来底部吸筹的迹象不断出现,说明有资金正在趁着底部逐渐建仓。”

  黎仕禹认为,在建仓逐渐完成之后,资金进入磨盘阶段,并借助指数的疲弱表现消磨市场热情,从而为后期反弹拉升创造条件,而向下突破2132点很可能成为心理战的最后一步。

热词:

  • 概率事件
  • 市场情绪
  • 私募
  • 补跌
  • 击破
  • 强势股
  • 展博
  • 白酒股
  • 大盘
  • 投资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