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青睐绩优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数据低迷,基金继续青睐成长股。昨日,受上周低迷经济数据影响,A股收盘大跌,其中沪指创半年以来的新低。而在此前,二季度GDP数据出台,同比7.6%的涨幅增速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破8”。对此,多家基金的看法比较平静,认为后市股市下跌空间有限,而政策宽松力度有望加大,这对于前期超跌板块,尤其是绩优成长股更是受到推崇。

  就此,大成基金认为,市场下跌一方面是由于管理层周末表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另一方面,近期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差于预期,进一步激发市场悲观情绪。短期内,中报业绩和政策预期“双杀”将影响市场情绪,而中长期看,目前经济正处于衰退后期向复苏过渡的阶段,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2012年实体经济二季度应是全年最低点,三季度后期触底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而对于上周的宏观经济数据,建信基金表示,二季度经济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从季度调整后环比来看,二季度经济数据相比一季度小幅回升了0.2个百分点至1.8%,经济环比有触底迹象。建信基金表示,伴随着存准率下调、降息等政策效果的逐渐显现,预计我国GDP增速在二季度触底后,实体经济在三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四季度GDP增速也有望重回8%以上。目前我国A股市场已经反映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未来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可关注前期超跌的周期股“跌出来的机会”。

  同样,益民核心增长基金经理韩宁日前也表示,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显效,三季度估计GDP会重回8%以上。此外,6月份消费增速为13.7%,相比5月份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考虑到CPI的下降,实际消费商品数量可能并未出现显著下降。韩宁认为,需求好转的原因,主要来自于日趋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日趋积极的财政政策,尽管各项指标环比改善的幅度不大,但是可以认定,经济增速已经见底。而从成长性出发,益民基金看好“十二五”规划下的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消费,新医药,新材料等。而上投摩根基金也表示,继续看好业绩出色的优质成长股。(记者 李锐(基金主笔))

热词:

  • 成长股
  • 基金继续
  • 基金青睐
  • 成长性
  • 沪指
  • 大成基金
  • GDP
  • 增长基金
  • 建信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