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线蓝筹股开始补跌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跌38个点!这是A股在欧美股市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做出的反应。昨天的暴跌有些蹊跷,领跌的全部是之前市场公认的绩优二线蓝筹股,而且是被狠狠地按在跌停板上。比如沪深300权重股中的通信大哥大中兴通讯(000063)、国产奶龙头伊利股份(600887)、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002594)、市场形象一向很好的家电连锁业龙头苏宁电器(002024)统统都是跌停。其中,苏宁电器资金净流出2.88亿元,排在市场资金流出榜第二位。看来,杀过银行、石油石化等一线蓝筹股之后,二线蓝筹股,特别是预告业绩下滑的权重股也开始了补跌之旅。

  苏宁电器曾经是A股市场绩优成长股的标志,因为其创造了股价十年百倍的神话。该股复权价2011年一度高达1300元,目前也在600元左右。作为中小板股票,苏宁电器上市首年净利润为1.9048亿元,而公司预计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5%,成为中小盘公司成长性的楷模。但可谓此一时彼一时,受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影响,苏宁电器今年五一节期间和六月传统空调旺季促销效果均不理想,此时苏宁网购陷入同质化瓶颈,杀价比较厉害,公司门店结构调整关店力度加大,这些因素共同导致公司收入增速放缓,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20%-30%,下滑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申银万国判断,由于短期内终端需求疲软、消费形势不明朗等因素,公司下半年的业绩仍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据此,他们下调了对苏宁电器的盈利预测。

  与此同时,苏宁电器的定向增发也被认为是昨天股价大跌的原因之一。7月7日,苏宁电器发布公告,宣布苏宁电器完成2011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7亿元,发行股份于10日上市,认购价格为每股12.15元。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弘毅投资分别斥资35亿元和12亿元参与认购,而另一名定增对象新华人寿则最终选择违约退出,而定增价格高于二级市场价格被认为是新华人寿决定退出的主要原因。总之,公司原计划增发数量为4.53亿股,最终实际只发行3.87亿股。

  由于苏宁电器的绩优特质,主流资金持股众多,今年一季度有80只基金持有该股。不过,减持的基金也大有人在,达到28只。昨天净流出的2.88亿元资金中,超大单资金净流出2.34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出5455.66万元,中单、小单则是净流入的。主力机构资金显然是在撤离该股,而中小资金则依然看好这只股票的“绩优成长”。

  晨报记者 刘畅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补跌
  • 苏宁电器
  • 权重股
  • 复权价
  • 中小盘
  • 主流资金
  • 主力机构
  • 该股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