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2012下半年私募基金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世界经济需求下滑已形成共振,市场对于下半年国内经济寻底过程仍将延续已达为共识,不过由于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往往会为政策调整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因此在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博弈过程中,A股市场下半年仍将会总体维持震荡格局。但随着风险释放后短周期经济实现筑底,相对确定的投资窗口值得期待,市场下半年有望迎来一轮先抑后扬的行情。

  在构建阳光私募基金组合时,建议投资者前期仍以稳健风格为核心,将整个组合的总体风险水平定位在中等风险。待实现短期筑底、风险逐渐释放以后,择机提高组合风险水平,增强投资积极性和主动性。具体而言:

  震荡市操作难度加大,选股贯穿始终。A股市场在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释放、政策对冲等多种因素的相互作用下仍将表现出较高的敏感性,任何一方差异于预期的表现都会带来市场的波动。在此背景下,主动把握市场波动的择时操作难度将会明显增加,而捕捉阿尔法则更具可操作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整个下半年构建基金组合时,把对管理人选股能力的考察贯穿始终。

  业绩稳定性+机会确定性,双管齐下穿越震荡。下半年宏观经济弱势波动将会成为一种常态,“追求稳定”将成为战胜市场震荡的一把利器。建议投资者可通过直接和间接渠道双管其下,同时关注业绩的稳定性和机会的确定性。从直观层面来讲,建议投资者通过配置20%风险适中收益持续的品种,以及30%尽管风险水平较高但中长期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品种,来实现中长期穿越震荡市的目标,追求业绩的稳定性。

  而从间接层面来看,是否能够排除干扰,把握住确定性较强的投资机会则是决定产品能否实现穿越震荡市的内在核心。短期来看在经济寻底过程中,具备业绩稳定增长特性的消费领域将率先显示出其投资价值,因此我们可通过偏好该领域的基金产品对消费行业投资机会进行关注,给予20%左右的配置。除此之外,受益于改革红利的大蓝筹、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兴领域等机会也将陆续出现,面对以上投资机会的轮动切换,灵活选股风格的成长型基金将具备一定的先天优势,建议投资者将20%左右的资产投资于此类产品。

  伴随风险释放,择机提升组合积极性。随着未来风险释放后短周期经济实现筑底,市场有望迎来相对确定的投资窗口,那么积极进取风格的阳光私募基金将会迎来净值的修复时机。与此同时,假如国内外政策环境都向积极层面演进,在政策的有效对冲下,投资窗口也会有提前到来的可能性。此时,投资者可择机提高积极进取风格的产品配置比例,动态增强组合的进攻性,目前建议暂将配置比例控制在10%上下。

热词:

  • 私募基金
  • 基金产品
  • 基金组合
  • 投资策略报告
  • 建议投资者
  • 成长型基金
  • 投资机会
  • 证券
  • 投资价值
  • 国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