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非美无利空必定反弹 美元再盼伯南克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欧债危机爆发两年以来的情形一样,尽管基本面一直非常黯淡、无论之前有多么严重的利空消息,对于非美货币来说,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非美货币大跌之后必定持续反弹甚至大涨。因此,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刚刚打击市场QE3预期推动美元刷新两年新高后,非美货币在上周末和本周周初没有进一步的利空消息时纷纷大幅反弹,美元相应承压回落,短期可能需要伯南克在今明两天的国会证词中继续打击QE3预期提振来美元。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一直以来都未对美联储QE3死心,只要美国方面任何数据表现疲软便开始大肆炒作美联储将推出QE3。尽管美联储上周的会议纪要刚刚打击了QE3预期,由于昨晚公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和前值,市场便再次鼓吹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推出QE3,尽管美股受到数据拖累表现下跌,但非美货币的表现和股市脱节,纷纷大幅反弹,连此前持续受到欧债担忧和国内经济形势打击的英镑也在QE3的大肆炒作中再次暴涨,更不必说一向都保持强劲的商品货币,美元指数在昨晚美国时段早盘小幅反弹至83.65附近,但在市场拼命炒作QE3时无奈大幅下挫至83.00下方。

  近期市场可能也会在市场对QE3的不死心炒作中再次出现焦点转移,从而导致欧债危机再次恢复平静并促使非美货币向上反转、美元向下反转。上周五公布的小摩财报显示,尽管因伦敦鲸事件出现巨额亏损,但仍录得50亿美元利润,美股受到推动大涨进一步促使非美货币在没有进一步的利空中趁周末前大幅空头回补。美元短期趋势不排除在上周五美国时段已经反转,短期市场似乎厌倦了对欧元区担忧的炒作,这也是支持非美反弹、打击美元的因素。

  今天亚市的澳储行会议纪要显示7月份没有调整利率的需要,澳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后带领非美货币继续大涨,结合上周非美货币在澳大利亚疲软的就业数据后纷纷暴跌来看,汇市就是一个不顾长期基本面拼命炒作一时消息的市场,美元在澳储行会议纪要后相应继续跌至7月6日以来的新低82.91。对于美元而言,今明两天的伯南克讲话很可能老生常谈维持打击QE3的立场,只有这样美元才能再次获得有力支持,但如果伯南克透露QE3线索,美元毫无疑问将会在市场寻找一切机会炒作QE3时跌入深渊。

热词:

  • 伯南克
  • 美股
  • 利空消息
  • 提振
  • 美元指数
  • 美联储
  • 前值
  • 上周五
  • 基本面
  • 澳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