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后走势分析:拐点将至 午后或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抛压减轻 市场低位震荡

  今天两市开盘之后震荡上扬,煤炭、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拉升指数,沪指成交量有所放大。盘面上煤炭、水泥领涨;酿酒、生物制药等前期强势板块出现补跌,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由于昨天市场的大幅下跌,空头能量得到部分释放,今天早盘市场并没有遭遇太多抛压,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成为今天的多头主力,但市场人气仍显谨慎,跟风盘稀少,多头仍无法组织像样的上攻。大盘仍以弱势震荡为主。另外,年中经济形势会议或将在近期召开,届时是否会出台相关的稳增长的政策或措施值得关注。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或再谈2132点低点。不建议投资者做任何抄底或是追高的操作,弱势环境下持币的风险总是要比持股小得多。

  重要数据或预示大盘拐点将至

  周一大盘略高开低走下探,全天最高点为2188点,最低点为2146点,再创新低,成交量放大为627亿,收光头光脚中阴。前期强势的创业板如预期以4.74%领跌指数,上证50跌幅最小为1.63%,而小盘股指数暴跌。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个股再现普跌格局;跌停股从早盘的25只急剧扩大至尾盘的108只;再现“跌停潮”意味着做空动能的充分释放。同时量能明显放大显示恐慌杀跌盘被主力悉数接走,所以,我们认为指数继续大幅下跌空间非常有限,相反,一个极端的背后往往孕育着另一个循环即将开始,近期的惨烈大跌,反而给了投资者低位加仓吃货的最好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QFII资本相关消息不断,一方面管理层在二季度宣布要将QFII额度从300亿美元增至800亿美元,另一方面机构们也“不甘示弱”,先有卡塔尔宣布申请QFII资格,其拟申请投资额度达50亿美元,其后日本也传出要将A股纳入其养老金“重要资产配置”当中,而韩国中央银行则明确表示,已将其所持有的全部QFII额度投入到了A股等等。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QFII机构已达172家,国外资本纷纷涉足A股的欲意十分明显。但有趣的是:QFII努力想要进入,而身处围城之中的股民们则在奋力“脱身”。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周报显示,7月第一周,A股持仓账户数为5657.1万户,比前一周下降约5.68万户,这已是连续第七周环比下滑。如此“墙内开花墙外香”景象发人深思!

  另外,A股持仓账户占比降至34.06%,这也是自2008年初有统计以来的最低,这或许预示着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达到极致,在不稳定筹码全部被洗出局后,强大的主力将会大举入场扫货,将这些带血的筹码系数纳入囊中,随后股指便会出现拐点,出现惊天大变盘,开启一波上涨攻势。

热词:

  • QFII
  • 拐点
  • 权重板块
  • A股
  • 跌停股
  • 弱势震荡
  • 补跌
  • 指数
  • 走势分析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