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手“白菜股”仅值10个西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出现了罕见的“百股跌停”。沪指也“一朝回到三年前”,收于2147.95点。

  大盘一跌再跌,大量1元、2元的“白菜股”开始涌现。尽管现在“一手股票仅值10个西瓜”,股民们仍是看的多买的少。

  今天上午收盘,两市均出现小幅反弹,但“白菜股”却并没有见少,股民也多在观望。

  昨日百股跌停 两市共现70多只“白菜股”

  “呵,一手(100股)股票才值10个西瓜钱,老王,你不来点儿?”昨天大跌,让空着仓的股民看了“笑话”。闲来无事,股民陈大爷拿朋友开起了玩笑。而对方回答得更加轻松:“我宁愿去买10个西瓜。”

  昨日堪称“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下挫,两市共有整整100家企业跌停。而沪指也大跌37.94点,创下了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收盘值2147.95点。

  此次大跌也让1元股、2元股大量增加。这些股票由于太便宜,向来被投资者戏称为“白菜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6只1元股,还有69只2元股。

  “白菜股”多数业绩差 股民看的多买的少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黄宁表示,出现“白菜股”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公司业绩不佳。

  大摩投资认为,100只个股跌停,其中大部分都是中报预亏预减的股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情绪。该机构认为,短期市场情绪难以被提振,预计市场仍将以弱势震荡走势为主。

  一跌再跌,让股民们对“便宜、实惠”的“白菜股”敬而远之。之前被老友开了玩笑的王大爷向记者表示:“炒了这么多年股票,说句实话,看着这么便宜的股票是真想买。就拿TCL来说吧,公司也不错,怎么能就一直值1块多钱呢?可就是不敢买,一直这么跌,哪有反弹的样子。”

  相关链接

  “白菜股”或将更多

  据资料显示,当前股价最低的*ST长油自从2011年12月14日跌破2元成为1元股后,股价仍然继续下跌。并且,由于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长航油运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今年4月13日变更为*ST长油。2011年,*ST长油仍净亏损7.54亿元。

  近10年时间里,我国A股市场共出现过两次大规模的1元股热潮。早在2004年6月28日,ST银广夏和ST吉纸均跌破2元,当时大盘持续下跌,直到2005年才以998点见底,“1元股”的“白菜”成员达到了50家。在2008年的股市大调整中,“白菜股”的队伍更是一度扩充到80只之多。

  虽然目前两市仅有6只1元股,但随着沪深两市的一跌再跌,投资者多数认为“白菜种类”还会更多。

  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白菜股
  • 弱势震荡
  • 西瓜
  • 市股指
  • 沪指
  • 退市风险
  • 跌停
  • 股民
  • 股票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