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跌因素并未消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刘伟 ○编辑 叶苗

  二季度宏观数据出炉后,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有增无减,沪指也在前期底部附近弱势震荡。那么,后市将如何走?对此,记者走访了诸多券商资产管理部门。大多数资管人士表示,短期看不到经济企稳的迹象,市场也将在曲折前行中艰难筑底。

  经济下滑担忧仍在

  多数资管人士谨慎地表示,大的趋势上虽然会逐步上升,但从短期来看,市场下跌的因素并未消除,经济下滑的担心依然存在。不过,他们也表示,在经济加速赶底过程中,行业和个股机会依然存在;部分机构继续看好消费股,认为这是在当前市场较为确定的机会。“大势方面依然看淡,虽然目前市场估值比较低,但整个市场资金充裕性不够,加上部分公司业绩地雷的爆发,市场负面情绪较为严重。”金元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姜辉表示。

  “当前可能已经处于加速赶底的前夕,三季度末才会出现明显的反弹。当前阶段较为谨慎,看不到经济企稳的迹象,市场会加速赶底,短期内可能会再下一个台阶,因此一段时间内还是保持低仓位为好。”另有券商投资总监表示。

  从市场层面来看,有投资经理表示,在经济下滑阶段,行业和个股机会依然存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在“亏怕了”的主基调下,关注的主要诉求点已经是控制风险,而不是获取收益,因此即使市场存在行业和个股机会,也应当谨慎应对。后市主要关注超跌低位、行业逐步改善,并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个股。

  保守仓位参与市场

  对于目前较为抗跌的消费类个股,资产管理投资人士有一定分歧。某投资经理表示,目前市场难以把握,从经济转型的角度看,或许几年内经济都处于一个艰难的筑底转型过程。在此期间,能穿越周期,并获得较稳定收益的,应该就是消费这个方向。目前食品饮料等中报数据显示,其行业增长在50%左右,明显穿越了周期。虽然目前行业估值已经抬升,但在市场加速赶底过程中,此行业若在半年报后盘整或回调,将是为年底或明年布局的良好机会。短期内应该关注其中估值较为合理的个股补涨机会。

  对于后市,多数投资经理表示,短期内将以保守仓位参与市场,比较有参与性的就是未来政策可能继续放松的领域,看好被负面因素压抑较多,估值较低的超跌行业。

热词:

  • 个股机会
  • 弱势震荡
  • 金元证券
  • 券商资产
  • 沪指
  • 仓位
  • 投资经理
  • 底过程
  • 后市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