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华永道:外资行未来三年预计收入年增2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7日,普华永道发布第七次《外资银行在中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经过多年的挣扎努力,在中国经营的外资银行终于找到了立足的一席之地。中国的181家外资银行的总利润翻了一倍,从2010年的77.8亿元增加至2011年的167.3亿元人民币。

  这一显著的增长,其驱动力是企业信贷的强劲需求,主要原因是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扩张,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客户增加,随着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对于衍生品交易的需求增加。外资银行在中国利润增长的同时,其资产总额增长了24%,达到2.15万亿元人民币。

  尽管中国的经济前景有所疲软,但外资行仍然预测,至2015年,其年增长率将维持在20%或以上。中国正在从出口主导转向内需拉动的经济,这意味着外资行将迎来多样化经营的新机会。同时,随着更多的中国企业寻求境外扩张,外资行也将获得更多的业务。“在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数量呈指数式增长,这也导致一些外资银行重新审视并发展自己的零售及财富管理业务。人民币的不断国际化以及利率改革将为中国的进出口公司创造汇率及财资管理套利的机会。”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

  不过,外资行在中国同样面临不少挑战。报告显示,与过去几年一样,参与今年调查的41家外资银行认为严格的监管环境仍然是关注点。在受访者的愿望清单上,他们最希望有所放松的监管限制是:债券承销、衍生产品和财富管理市场准入、较高的境外融资配额,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CNAPS)成员资格,QDII的平等待遇。

  报告指出,在未来三年中,一方面是充满活力和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投资和需求,另一方面是自己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制约,如何平衡这两者的关系将是外资银行的挑战。从长远来看,如果将与监管机构的关系视为重要的客户关系,并依此行事,对在中国的外资银行来说将更有利。

  与大多数行业一样,人才仍然是外资银行的重大挑战。以至于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人才短缺会对他们的收入增长产生“重大”或“非常重大”的影响。尽管如此,许多外资银行都在积极地招兵买马,预计该行业的员工人数在2015年将提高56%至5.5万人。

热词:

  • 外资行
  • 净值人士
  • 普华永道
  • QDII
  • 收入增长
  • 预计收入
  • 外资银行在中国
  • CNAPS
  • 财富管理
  • 现代化支付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