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Z”字段成为退市股符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深交所给予终止上市个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昨天,深交所宣布《关于做好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建设相关技术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2年9月7日之前完成“退市整理期”证券行情另板揭示的技术改造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给予股票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30个交易日期满后,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发生全天停牌,则“退市整理期”相应顺延。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另外,深交所还将增加“Z”字段类型定义,用以标识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证券。修订后的XXZQJB(证券级别)字段将发生如下变化:“N”Normal;“S”ST股票;“*”*ST 股票;“P”股份转让;“Z”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证券;“L”上市开放基金LOF;“E”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F”非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暂不交易,仅揭示基金净值及开放申购赎回业务);“O”仅提供净值揭示服务的开放式基金;“B”仅在协议交易平台挂牌交易的证券(“协议交易证券”)。

  近来,由于大盘连续调整,沪深两市1元股的队伍也在不断增大。对此,投资者应格外当心,因为根据刚出台的主板退市制度,股票成交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通常面值为1元),就要退市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多只ST垃圾股及小盘股的相对价格、即估值仍偏高,达到二三十倍。因此,虽然1元股还不存在那种连续低于1元情况,但如果继续下跌,再结合其他成交量、利润等因素,退市压力无疑加大。

  据分析,目前退市风险相对大的是*ST长油,该股昨天收盘价为1.42元,且其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公司面临较大的退市压力很有可能成为A股主板退市第一股。因而散户即使捡便宜也要防范风险,看看其的估值和业绩,值不值得投资才行。

热词: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字段
  • 赎回业务
  • 基金净值
  • ST股票
  • 退市整理期
  • 开放式基金
  • 指数基金
  • 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