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又遇黑周一 沪市平均PE降至11.6倍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月16日)沪指大跌37.94点,收于2147.96点,这一点位再创今年收盘新低,距离2132.63点仅15.33点,沪深两市出现逾百只个股齐跌停的局面,而在见底2132点前的1月5日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沪市平均市盈率已降至11.6倍,创出历史新低。

  今年25个周一平均下跌0.33%

  2012年至今,一共有25个星期一为交易日,日平均跌幅为0.33%。其中,上涨、持平、下跌次数分别为11天次、1次和13次。在11个上涨及1个持平的交易日中,平均涨幅为0.55%;13个下跌交易日中,平均跌幅为1.35%,且周一连续上涨情况不超过两周,但连续下跌则最多可持续3周。从以上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至少从今年截至目前情况看,逢周一下跌概率更大,日均跌幅也超过日均涨幅。

  记者统计了今年13次“黑色星期一”当日跌幅靠前的板块,注意到煤炭板块有7次都跻身跌幅榜前6名,房地产、水泥板块也是多次跌幅靠前。但昨日(7月16日)煤炭板块位居跌幅较轻的板块第二名,从此前多次暴跌的推手变为抗跌先锋,水泥板块也在跌幅较轻的前10名板块之内。

  沪市平均市盈率降至11.6倍

  记者注意到,至昨日收盘时,沪深两市共有超过10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逾800只。上一次百股跌停的情况发生在今年1月5日,当时沪指下跌20.94点,跌幅0.97%。而在1月6日沪指即见底2132点,并展开了一波为期两个月的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两市再现百股跌停的恐慌盘面,沪指也再创年内收盘新低,表明市场的信心正经受比年初更严峻的考验。

  上周五,沪市平均市盈率已降至11.71倍,而经过昨日暴跌后,这一数值已降到11.55倍,再创新低。另外,沪深30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跌至11.12倍,再创998点以来新低。资料显示,2005年6月6日,在沪指998点大底时,沪深300成份股曾创造出最低12.8倍的平均市盈率。

  广发证券表示,随着宏观政策宽松不断深化,下半年经济将实现温和复苏,目前市场情绪陷入强烈的悲观状态,这也将加速底部到来。

热词:

  • 平均市盈率
  • 沪指
  • 沪市
  • 沪深
  • 跌停
  • A股
  • 交易日
  • 收盘
  • 跌幅榜
  • 历史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