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天涨近37% 多利进取溢价75%存套利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木鱼

  多利进取短短4个交易日暴涨36.85%,成为继今年6月上旬增利B暴涨之后的又一只暴涨的杠杆债券基金。然而,多利进取并不像增利B那样有净值的大幅上涨作为支撑,同时有跨市场套利机制存在,多利进取暴涨后已溢价75%左右,具较高的套利空间。

  昨日,多利进取涨停报收于1.749元,此前三个交易日该基金分别大涨5.95%、9.9%和6.85%,而同期该基金的单位净值略有下跌,7月17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96,比13日1.0228元下跌2.5%左右。暴涨之后多利进取已溢价约75%,再创杠杆债券基金溢价率新高。嘉实基金今日为此发风险提示公告,称多利进取为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类份额,一旦债券市场出现波动,其基金份额净值可能会相应出现较大波动。

  业内专家分析,支撑多利进取暴涨的主因并不是单位净值,基金规模小和成交不活跃是主因。

  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8日多利进取场内份额只有342万份,是场内份额最少的杠杆基金之一。在近几日暴涨中,尽管多利进取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最多仍只有34万元,成交并不活跃。

  从已公布的交易席位可看出,部分券商席位对多利进取进行短炒。从13日到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多利进取累计涨幅达23.27%,买入和卖出前两大交易席位相同,分别为齐鲁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前者买入11.99万的同时卖出14.61万,后者买入6.8万的同时卖出7.44万。

  值得注意的是,多利进取对应的分级基金具有跨市场套利机制,目前的高溢价蕴涵近10%的较高套利空间。

  据悉,多利进取和多利优先按照1:4组成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投资者可以申购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后按照1:4分拆成多利进取和多利优先。目前多利优先折价7%左右,多利进取和多利优先的综合溢价率约为9.3%。

  不过,多利进取和多利优先的日成交量都比较小,多利优先7月17日和18日分别只成交7万元和1万元,因此该基金只适合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资金进行套利,并不适合大中型资金进行套利。业内专家预测,由于套利机制的存在,多利进取未来一段时期有向正常溢价水平回归的趋势。

热词:

  • 单位净值
  • 溢价率
  • 嘉实基金
  • 溢价水平
  • 债券基金
  • 部分券商
  • 基金份额
  • 涨停
  • 累计涨幅
  • 证券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