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伯南克言论毫无新意 欧元兑美元近乎收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7月18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近乎收平,时段前一度因德债拍卖结果和默克尔言论刷新日低,不过纽约早盘公布的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强劲,令市场情绪好转,支持欧元兑美元企稳反弹。而时段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均无新意也未暗示QE3,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汇价时段内开于1.2238水平,早盘和午盘时段,汇价震荡走高,最终收于1.2283水平附近。

  德国周三出售41.73亿欧元2014年6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0.06%,前次为0.10%,投标比2.0,前次为1.9;此次拍债是德国首次以负收益率出售2年期国债;拍债结果后,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刷出新低,打压欧元兑美元自1.2290水平大幅下挫,并触及盘中低点。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发表讲话称,并不确信欧元区援助计划会一定起效,也加剧了欧元跌势。

  不过纽约早盘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9%,增幅创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数据确认了地产市场在长期萧条的背景下终于开始提振经济,提振欧美股市纷纷反弹,令市场情绪好转,支持欧元兑美元企稳反弹。

  而时段内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二天的政策听证会和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均无新意也未暗示QE3,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周四(7月19日)关注北京时间16:00公布的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由于周一(7月16日)欧元区已经发布了最新的贸易帐,因此投资者对经常帐的兴趣可能会明显减弱,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

  相比之下,美国的就业和房产数据可能更为重要。在最新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之后,周四将会公布的初领失业金人数甚至被预测会进一步跌至30万以下。若实际数据符合预期,则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明显复苏,这会进一步打消QE预期但同时若人数下跌幅度很大,可能会同时利好美元和股市。而房产数据则预期不佳,这与过去一周房产市场走强有所不同。不过房产数据波动幅度本来就大,其影响力可能不及就业数据重要。

  技术上,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2280水平附近整固,上档初步阻力位在1.2305,随后是1.2315和1.2335。而下档支持位,首先是1.2265,随后是1.2190和1.2180。

  北京时间5:15,欧元兑美元报1.2280/84。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伯南克
  • 欧元跌势
  • 房产
  • 欧元区
  • 汇价
  • 股市
  • 默克尔
  • 市场情绪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