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以价换量”成龙头房企共识 持续领跑全国楼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上半年楼市,在一线房企以价换量带动下,省城大多刚需盘楼盘低价入市,为楼市前行杀出一条“血路”,而济南排行榜和全国的TOP10亦不无相似之处,龙头房企持续领跑,而本土则仅有少数房企在逆市中荣膺榜单。

  龙头房企持续领跑全国楼市

  根据搜房网提供的“2012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十”榜单显示,上半年200亿元以上销售金额的企业分别为万科、中海、保利、绿地、恒大、万达、世茂及华润,其中万科以610亿元佳绩再度登上榜首;销售面积突破200万平方米的分别是恒大、万科、绿地、保利、中海、万达及碧桂园这7家企业,其中,恒大以630万平方米的销量继续高居榜首。

  在省城济南,中海、绿地、恒大、保利同样“金榜题名”,成功进入济南2012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金额前十榜单。其中,中海、绿地、恒大成为济南2012年上半年销售面积前三甲;在销售金额方面,中海、绿地再度高居榜单前两位,鲁能地产作为本土企业代表,成功排名第三位。在调控年代下,“现金为王”、“以价换量”成为龙头房企们的共识。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楼市遭遇政策限制,大开发房企的销售业绩总是相对好过总体市场大势,行业集中度增加,龙头的强势地位进一步加强。

  TOP10入榜门槛提升

  与去年同期比较,2012年上半年济南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虽然均有所下滑,但本土房企入榜数量同比却减少近一半。在楼市大环境影响下,房企竞争凸显激烈,侧面反映出上榜门槛提升。

  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成交最多以及排名前列的楼盘依然是以刚需为主的企业,“得刚需者得天下”是楼市调控以来的大势所趋。之所以刚需能在今年上半年爆发,一方面是限购后的集中爆发,另一方面则是大型房企纷纷打出刚需为主的产品布局。在3月刚需爆发之际,绿地携旗下国际花都与新里梵尔赛公馆推出小户刚需产品和紧凑改善型产品,接连推盘,是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保障;中海地产与鲁能地产同样主打两室户型,在价格与学区的双重利好下,赢得“榜上有名”。(楼市记者 陈晓翠)

热词:

  • 房企
  • 楼市
  • 绿地
  • 榜单
  • 龙头
  • 万科
  • 领跑
  • 血路
  • 以价换量
  • 销售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