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豆粕多空搏杀逾1个月 永安期货勇扛多头大旗(上接C1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接C1版)豆油商业库存高位使豆粕上涨承压,油厂力挺豆粕价格以改善压榨利润,投机资金介入推涨价格,宏观经济不明朗,投资者暂时远离金属、能源板块等。

  于江表示,一方面,豆粕、玉米等饲用原料价格居高不下。另一方面,猪肉价格持续低迷,养殖企业效益低迷,甚至出现亏损状态,猪粮比持续低于6:1水平。6月份之前,由于油脂企业压榨利润持续为负值,因此很多企业采取了减产、停产。伴随6月份后豆粕大幅上涨,豆油价格反弹,压榨利润开始由负转正,压榨利润好转将促进油脂企业恢复开工,从而使豆粕供应量将逐步增大,有制约豆粕进一步上涨空间。

  供需稳定

  谨防期市冲高回落

  于江表示,目前,现货市场供给并未出现较大紧缺,而是油脂企业惜售看涨造成的。从中长期来看,猪粮比不会持续低于6:1,伴随干旱炒作资金逐步退场,豆粕价格有望在高位震荡后逐步回落。不过,多头主力资金尚未主动离场,因此,短期走势依然偏强,建议投资者低位多单逢高逐步获利离场。

  梁勇表示,随着远期大豆进口成本上涨,豆粕现货市场强势仍要维持一段时间,但终端需求谨慎采购令价量脱节。豆粕期货价格在资金推动下一路高涨,但期货价格对需求的抑制作用也将逐渐体现出来,随着油脂消费旺季到来,油粕强弱关系或将发生转变。鉴于天气因素,短期强势行情仍将持续,但追涨加仓风险在放大。

  黄玉萍表示,成本方面来看,国内进口依存度超过80%,美豆价格高位势必会从成本方面为粕价提供强有力支撑。当前,国内油厂年压榨产能达到1.25亿吨,相当于每月压榨产能高达1万吨以上,依此计算,国储和600多万吨的港口库存相差无几。由于美豆价格高涨,国内贸易商已经推迟进口,导致缺豆情况可能会最终于年末浮出水面,因此,目前豆粕走强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如果成本上涨不能被消费端消化,豆粕上涨也难以为继。目前是猪肉消费淡季,但正值为双节及年末消费补栏旺季,此时仔猪价格却逐渐下降,反映了养殖户补栏热情不高。因此,密切关注下游市场动向,如果利润过低导致生猪提前出栏或母猪数量减少,很可能宣告豆粕下跌开始。

热词:

  • 多头主力
  • 豆粕价格
  • 永安期货
  • 期货价格
  • 豆粕期货
  • 多空
  • 仔猪价格
  • 压榨
  • 油脂企业
  • 补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