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买房喝药”效果显著 基金调仓轻周期重消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二季报今天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在二季度主要增持了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行业,减持较多的则是机械、采掘、食品饮料行业。贵州茅台依然稳居基金第一重仓股,二季度涨幅21.42%,7月份以来仍上涨了4.57%。基金二季度增持最多的中国平安则跃升基金第二大重仓股,二季度涨幅25.04%,7月以来上涨1%。

  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了1.65%,而抱团地产、消费是基金取得超额收益的主要原因。多数基金三季度看好消费、金融股。而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二季度仍占基金总体净值比例10.39%的机械设备行业,可能还会遭到基金调仓减持。

  减银行增地产

  二季度,银行股受到了基金大幅减持,而地产股则成为了主力增持品种。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基金二季度减持幅度最大的五只股票中,就包括了两只银行股,三只消费股。其中,减持幅度最大的是招商银行,持股基金数由一季度的122只减少至63只,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也由7.71%下降到4.69%,减持市值约为76.5亿元;减持幅度第二大的五粮液,持股基金数由一季度的149只减少至94只,基金减持市值约为48.07亿元。尽管遭到大幅减持,招商银行、五粮液仍位列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反观基金二季度增持最多的五只股票,包括了一只金融股、一只消费股以及三只地产股。其中,中国平安持股基金数由一季度的92只增加到了217只,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由6.26%提升至了11.3%,增持市值约为136.27亿元,排在基金增持第一位,也一举跃居为基金二季度第二大重仓股。保利地产二季度基金增持市值48.81亿元居于第二位,基金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在二季度仍有40.14亿市值的增持。

  有基金经理指出,今年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同行业同板块的股票也有走出截然不同的走势,布局行情重在精选个股。这也是二季度基金调仓,出现了虽然同为消费、金融行业品种,却出现个股增持和减持互见的原因所在。

  轻周期重消费

  从二季度的行业数据上看,可比基金总体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10.65%)、机械设备(10.39%)、食品饮料(10.17%)。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则是基金二季度主要增持的板块,增持比例依次为1.35%、1.24%、0.83%。基金二季度的新增重仓股也涌现了多只电子股与医药股,新增前三大股票分别为京东方A、中恒集团、招商证券。而二季度主要减持的行业则是机械、采掘行业,减持比例分别为0.96%、0.71%。

  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基金对下半年的股市行情看法较为谨慎,认为在经济转型和市场寻底过程中,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消费、新兴产业等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获益的行业。中欧新动力股票基金表示,市场整体大幅上涨的局面将较难看到,未来市场的机会将主要来自于受益经济结构转型和能超越行业变革的优质公司。

  嘉实研究精选基金认为,三季度经济指标会开始出现一些复苏的迹象。更为重要的,以通胀为代表的制约政策的因素有望缓解,政策的方向性将会更加明确。因此三季度是比较二季度更加可为的时段。同时,在整体市场逐步回暖的背景下,个股分化加剧,优质股票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在结构上,三季度前期依然维持“大消费+保险地产”的主体配置,后期重点关注政策放松下投资链条的机会。

热词:

  • 基金总体
  • 基金增
  • 基金持股
  • 净值比例
  • 保利地产
  • 精选个股
  • 精选基金
  • 买房
  • 减持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