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信石油19.7亿入主华星化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入主华星化工(002018)。

  据华星化工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华信石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亿股,发行完成后,华信石油持有华星化工股份将达60.61%,正式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华星化工股票今日复牌。

  华信石油是一家主要生产石油化工原材料及添加剂的国际国内贸易公司,其具体产品包括芳烃、对二甲苯、电解铜等。此次,华信石油通过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主要目的是以华星化工为资本市场运作平台,依靠自身强大的商贸资源和资金实力,逐步提升上市公司现有的业务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和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国内农化行业的产业整合步伐。

  据介绍,华信石油与国际知名化工集团及国内大型石化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国内,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石化企业是华信石油主要客户。华信石油未来将立足于国家能源发展需要,以能源储备和新能源开发为核心,以燃料油等石油化工产品的贸易为依托,不断向上下游产业延伸,逐步建立集原油贸易、海上供油、石油炼化、加油站及能源产品物流运输等业务于一体的完整能源产业体系。

  公告显示,本次认购价格确定为4.3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年年富”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是华星化工产品结构调整的一个转型项目。离子膜烧碱用于满足公司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三大系列原药产品装置及化工园区一些耗氯、耗碱、耗酸产品装置的需要。同时,与公司的三氯化磷项目、草甘膦项目形成绿色环保产业链,离子膜烧碱的液氯作为三氯化磷生产的主要原料,三氯化磷又作为草甘膦项目生产的主要原料,为下游产品提供了原料保证。该项目建设期1.5年,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净利润1亿元。

  资料显示,华星化工成立十几年以来,经历了农药行业高峰与低谷的数个周期。近年来,由于受到行业波动及公司自身条件等因素的影响与制约,公司的业务发展遇到了一定的瓶颈。为此,公司把目光集中到了近几年发展势头旺盛的氯碱行业。工业上生产烧碱的方法有隔膜电解法、水银电解法和离子膜交换法。其中,离子膜法以其能耗低、无污染、产品纯度高(可做高纯碱)等优点,代表着当今氯碱工业发展方向。

热词:

  • 华星化工
  • 华信
  • 石油炼化
  • 化工园区
  • 石油集团
  • 电解法
  • 上市公司
  • 离子膜烧碱
  • 非公开发行
  • 三氯化磷
  •